私信已关。站内日翻仅出于个人兴趣和推广目的,禁止以任何形式转出平台/引用片段发到自己的账号/商用,有条件请支持购买正版(´Д` )
 
 

【翻译】官方小说 PSYCHO-PASS LEGEND 执行官狡啮慎也 理想乡的猎犬 狡宜部分

挑出来翻了狡哥小说里很喜欢的一段,也从微博搬过来,狡宜八年前和八年后的展望台对谈部分w







狡啮此刻正站在公|安|局大楼的展望台上。


 


夕阳西下,天空被晚霞渲染成瑰丽的颜色。呆在露天观景台上,迎着刺骨的冷风,狡啮梳理着自己的思路。


 


这是使用了超高输出功率的激光镭射组成的,三度空间的立体全息投影系统。由投影栩栩如生的幻影所装饰,能够舒缓人的精神压力的都市风景在眼前展现开来。为了让这个都市呈现出一副完美的样态,或者至少让人看起来会觉得完美祥和————电子合成的光线与落日的余晖混杂在一起,在微暗的大屏幕上投影出了群星闪烁的夜空。


 


在鳞次栉比,高耸林立的成片的高层大楼之间,正播放着全息投影广告——最新放映的完全体感型电影《泰坦尼克号完整版》的预告。在那描画着豪华的客船的影像下方,反射式字幕这样写道:“为了您的色相考虑,这部电影中的泰坦尼克号并不会真的沉没,而是改写成了不会使您产生精神压力的美好结局!”


 


 


街头显示器中播放着今天的新闻。有关杀|人事件的新闻对民众来说刺激性太强,所以是不会在普通的媒体上传播的。为了民众的色相平稳,也始终只挑选那些积极向上的内容播放,像是什么“维持色相清澈的最先进的网络虚拟形象技术”,“今年超级燕麦的生产量误差也控制在0.01以下”,(←大|跃|进吗),“日|本|政|府|国|防|省|系|统|海|军·情|报统合战斗集团投入使用新型武|装无人机,我|国|国|防正稳步发展”之类的。


 


 


“原来是跑到这里来了啊。”


 


冷不防的从身后传来声音。


 


“Gino。”


 


“狡啮。”


 


宜野座伸元、监|视|官。


 


他和狡啮是同期来到公|安|局的,然后狡啮被分配到了三系,宜野座则是在一系。然而事实上,两个人在学生时代就已经熟识了。宜野座言行中总是一副透露着对狡啮的敌意的样子,但不知为什么,这两个人却总是走得最近的。这是种很♂难♂向♂别♂人♂解♂释♂清♂楚♂的关系。


 


“好像是挺严重的事件啊。”


 


宜野座说着,走到狡啮的身边。


 


“都已经出现两名死者了,可关于犯|人我们连一点头绪都没有。”


 


狡啮嘟嘟囔囔的发着牢骚。


 


“你会露出这种表情还真是稀奇呢。”


 


“有吗。”


 


“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冷静沉着的,好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解不开的谜团一样……从刚成为监|视|官的那天起你就时常作出那种表情。”


 


狡啮感到心里一阵恼火添堵。


 


“我才没有作出那种表情呢。”


 


“就有。”


 


“没有。”


 


“还是别进行下去了,这种没有意义的对话。”


 


“这种对话也是你先开的头吧……”愣了一会儿,狡啮转移了话题,“你那边怎么样,一系的情况?”


 


“执行官倒是比犯|人要惹人心烦得多。”


 


光是通过宜野座的只言片语,狡啮也一下联想到了罪魁祸首。


 


“佐佐山吗。”


 


十分引人注目的男人。


 


“感觉只要去想想那家伙色相就要变得浑浊了。”(突然想到asylum2里对Gino还特别亚撒西的光留哥哥……默默点蜡_(:з)∠)_)


 


 


“我倒并不觉得招人嫌啊,佐佐山这个人。在一些旧时代的兴趣上,我倒是跟他还挺合得来的。”


 


“在和执行官相处这件事上,你还是小心谨慎一点比较好。”


 


“我挺小心的啊。”


 


狡啮撒谎了。虽然很理解宜野座的这种心情,但对待潜在犯,狡啮可做不到像宜野座那样的神经过敏。说到底这是想象力的问题。又有几个人是自己心甘情愿成为潜在犯的呢?


 


“说起执行官…..”这次变成由宜野座来转移话题了,“征陆的情况怎么样?”


 


宜野座和征陆是姓氏不同的亲生父子。


 


这姑且算是被指定为低等级的机密,并不是谁都知道这种事的。


 


“是相当可靠的人呢,智叔他。”


 


狡啮话刚说出口,宜野座便露出一副不高兴的表情,


 


“我不是想问你这个!”


 


“那你到底想问些什么啦。”


 


“最近的犯|罪系数啊,违抗命令不听管教到了什么程度啊,之类的…..”


 


“犯|罪系数很稳定,也从来不忤逆监|视官。直觉也很敏锐哦。”


 


“哼…..你倒是挺护着那条劣犬嘛。”


 


“说智叔是劣犬太过分了,他是很出色的刑|警哟。”


 


“哦也对,反正征陆不也是挺欣赏你的嘛。”


 


“Gino…..”


 


真是一点都不坦率啊,这家伙,狡啮想,就像只迷路的小狗一样。


 


“Gino,能给我提点建议吗?”


 


“什么事。”(`へ´)


 


“真的是被绕到得头都大了,所以我想听听你的建议。”


 


“建议?”


 


“连智叔都摸不着头脑,我也完全束手无策,接下来就只能靠你了。”


 


“倒不是没有办法……”


 


这样说着,宜野座启动了自己的携带终端。


 


狡啮也操作自己的终端,将资料传送了过去。


 


“织部卤摩的色相是清澈的啊。”


 


“Dominator——也就是说西比拉系统是这么判断的。”


 


“那他就是清白的,罪|犯另有其人。”


 


“那个正在搜查中。”


 


“啊啊,这样呢…..”


 


“可是围绕使用的凶|器和被破坏的安保系统来追查的话,无论如何都觉得他…..”


 


“这个犯|人,下一次还是会继续犯案的吧?”


 


听宜野座这样一说,狡啮猛然一惊。


 


“诶?”


 


“所以说,第三个被|害|者啊。既然经过身体强化的运动员都能杀|掉两个了,那犯|人再去找第三个人下手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是啊…..”


 


虽然说起来只是件看似理所当然的事情,但这方面的考虑却完全被忽略掉了。事实上,在看过现场之后,狡啮他们就被尸|体的异状紧紧吸引住视线了。“持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可是很可怕啊。”明明还对昏田这样说教过,结果还是光顾着盯着犯|人的手段,自己把自己耍个团团转啊。


 


“世田谷体育馆,织部卤摩……被|害|者身上都有共同点,从这个地方着手,虽然切入点比较少,但不也是抓到了关键的因素吗。”


 


宜野座继续说着。


 


“在那附近打好埋伏,犯|人要是搞出什么动静来,就马上处分掉他。”


 


“确实是这样没错…….!”


 


狡啮跑上前来,亲昵地轻轻拍了拍宜野座的肩膀。


 


“多谢啦,Gino。果然还是你靠得住啊!”


 


“啊……没有…..”


 


即使是被狡啮道谢,宜野座还是不会坦率地露出高兴的表情。


 



 


“还是抓紧时间安排无人机吧,我们一系也会作好埋伏的。”


 


 


 


 


※后面讲述的案情太长就不翻啦,时间段跳到狡哥降职成为执行官的八年后(* "・∀・)ノ※


 


 



 


 


“狡啮先生,以前是和那个叫织部卤摩的人发生过什么过节吗?”


 


“啊,发生过。”


 


“那是怎么一回事呢?”


 


“要说明起来太麻烦了。”


 


狡啮边说着站了起来。


 


“你要去哪里?”


 


“厕所。要跟我一起去吗?”


 


 


“请、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狡啮走出刑|事课大厅,却并没有去厕所,而是朝着公|安|局展望台——那个露天观景台走去。


 


——向常守说了这种无聊的谎话呢。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狡啮这样询问自己。


 


总而言之,总算还是避开了在那种场合谈论过去发生的事了。


 


常守朱现在还并不知道狡啮以前曾经是监|视|官的事。当年受标本事件所影响,狡啮降职成为执行官的经过现在暂且算是个机密吧。


 


(虽说是“机密”呢……..)


 


只要狡啮自己站出来说明一下,也就没有像现在藏着掖着这回事了。


 


 


但是狡啮却并不想做那种说明。


 


究竟是为什么,这其中的理由连狡啮自己也不得而知。并没有觉得自己作为执行官有什么好羞愧的,也早就做好了觉悟,一直追查着杀|害佐佐山仇敌的线索。——本应是那样的。


 


“狡啮。”


 


宜野座的身影出现在展望台上。


 


“一副在想着无聊的事情的表情呢。”


 


宜野座一边扶正眼镜,一边朝这边走过来。在这次事件中,宜野座担任的工作是作为前辈监|视|官,对尚且还是新人的常守的“咨询顾问”。


 


“有什么事吗,Gino?”


 


“被执行官这样随随便便的称呼,感觉可不怎么好啊。”


 


要是那样的话,离我远一点不就好了嘛,狡啮心想。


 


“别在意这种小事啦,会成为压力的源泉啊,Gino。”


 


“…….”


 


“怎么了?”


 


“常守监|视|官这次可是又陷入了难解决的事件里了呢。”


 


“啊啊。”


 


“作为‘咨询顾问’,已经见识到参加搜查的执行官的情况了,那就好好的支持她,怎么样?不要对她抱着无谓的怯懦的心情了。”


 


“抱着无谓的怯懦的心情的是Gino才对吧。”


 


“你说什么?”(`へ´)


 


“不,什么都没有,监|视|官大人。”


 


“哼……”


 


宜野座显得很郁闷扫兴。


 


“总之就是那种迷迷糊糊的表情。出现在狡啮慎也脸上还真是稀奇呢。”


 


“是吗。”


 


“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冷静沉着的,好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解不开的谜团一样……从刚进公|安|局的那天起你就时常作出那种表情。”


 


 


狡啮感到心里一阵恼火添堵。


 


“我才没有作出那种表情呢。”


 


“就有。”


 


“没有。”


 


“还是别进行下去了,这种没有意义的对话。”


 


“这还真是….似曾相识的感觉呢。”


 


“什么?”


 


“很久以前也和你有过相似的对话呢。”


 


“我倒是不记得了….”


 


“那时我从你那里得到了建议,真的是相当可靠啊,那时候的你。”


 


“真正应该变可靠的是谁?说到底,我已经变成使用你的立场了吧。”


 


“啊啊,并不是对等的关系呢。”


 


“…….有些话我想跟你说清楚。”


 


“什么啊,Gino。”


 


“你知道你自己在变成执行官之后哪一点最让人讨厌吗?”


 


意料之外的对话展开。狡啮疑惑的眉头蹙起了细纹。


 


“并不…..”




“是那副独断专行的样子。你是想要打算做狼吗?你是狗,这点可别忘了。”


 


“独断专行?我才没有那样想…….”


 


“没有那样想……别开玩笑了。从这边的角度来看的话,你就是变成那样了。”


 


“…….”


 


“原本顺序就错了吧。你还是再多从常守那里寻求答案吧。”


 


听了宜野座的话,狡啮大吃一惊。


 


确实,自己可能是存在独断专行这一面的。


 


 


——刚才还真是,一个劲的光顾着从常守那里逃走了啊。


 


只想着麻烦的事情中抽身出来。为什么会觉得是麻烦的事情呢?果然还是觉得,一点都不想让被别人涉足自己的内心世界吧。


 


那确实也可以称得上是独断专行的一种了。


 


“多谢啦,Gino。”


 


“语气太随便了,狡啮!”


 


狡啮转身折返回来,紧接着又掉头走开了,宜野座便一直怒目瞪视着他,直到他的背影远去。


 


 


 


 


 


(* "・∀・)ノ狡宜的天台谈人生翻完啦!下面是例行的翻东西要做(tu)个(ge)点(cao)评!




1.展望台对谈是整本书里最喜欢的一部分了,深见巨巨别说鸡腿了我大腿肉都给你呜呜呜呜!(谁会要啊!)8年前和8年后,在同一个地点,惊人相似的对话,还是这两个人,各自怀着与当年截然不同的心思,但说出口的担心和顾虑和那声没个正形的“谢啦,Gino”却是一样的。这种说不上到底是改变了还是从没被改变的日常,读起来真是让人感觉又温暖又伤感呢;w;


 


这段里的Gino也让人感到很新鲜,他分析案子的时候总是给人不器用的笨笨的感觉,这么冷静透彻的分析连狡哥都忍不住夸他厉害的一面是挺罕见的。原来一系和三系没合并的时候还会经常这样旁敲侧击的问狡哥自己老爸的情况呢0w0狡哥的那句“迷路的小狗”的形容也感觉超合适的,真是个藏不住心思的小孩,“你觉得我爹哪都好你就认他当爹啊,反正他也挺喜欢你的哼。”指不定隔一段时间就会向狡哥这么旁敲侧击一次,大叔知道狡哥经常跟自己儿子鬼混(x)在一起肯定也会经常旁敲侧击的问,想想都觉得狡哥简直深陷在了一个不得了的修罗场2333333被狡哥拍肩膀夸奖说可靠那段,虽然深见说“即使是被道谢也没有作出高兴的表情”的瘫着张脸,其实这里我的理解是他心里肯定是很高兴的,那个回应狡哥的道谢时迟疑的语气让我想起我家小区楼下的狗狗们,平时它们都是撒着遛不用牵引绳的,所以摸不着脾气的人都不敢去碰怕被咬,所以它们大概挺少有这种被主人以外的人抚摸的感受的,但碰上像我这种遇到狗不摸一圈狗头就浑身不爽因此狗缘极好的人情况就不同了,突然被摸了脑袋,愣在原地来不及做出反应,就呆呆的站在那里被摸,看上去无比娇羞、惊愕:诶?!这个人在摸我的头!从来没有陌生人敢这样摸过我!她不怕我吗!我是不是萌萌的很招人喜欢!好高兴!其实我也想躺下让她也摸摸肚皮的,但是太不矜持了被主人看到不好所以还是忍着了!←大概像是这种心情?(滚)


 


 


2.讲个小插曲先


 


小星星和狡哥提起来要给小朱办新人监|视|官欢迎会,狡哥说这样直接喊名字叫监|视|官小朱不好,“倒不是觉得会惹常守生气,但是这样Gino会生气吧。”星星说OK~OK我们谈欢迎会的事,说着说着说到想带小朱去外面的天然食材料理店,“可是凶巴巴眼镜仔连这点忙都不肯帮。”狡哥又忙不迭的“绝对不能在Gino面前这么叫他!”然后谈着谈着狡哥又开始balabala讲大道理,说我们刑|警应该做的事是帮死|者沉冤得雪,星星说call酱有些地方跟智叔还真挺像,狡哥又说这也不能在Gino面前说!别问为什么!熊孩子自己都懂为什么还问!找打!


…….不到四页的对话,宜野不见其人但见其名的Gino~Gino~Gino~ 3hit,狡宜这种相处模式也很是神奇,一个闷骚到要死,总是在本人不在的场合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对方的关心,一个蹭得累到死,明明在一起的时候从没个好声气,但“总是和他走得最近”,“是难以向别人解释清楚的关系”,这俩人简直……..看的人都快累死了噗!话说宜野座先生你真的不跟我们一起写写这本书的读后感吗^qqqq^


 


 


3.  这个粘复制粘贴以前自己的碎碎念,当时@千子的痴汉病历 说独属于狡啮的那部分总会在迷路的时候被Gino牵回来,当时看了就觉得眼前一亮,简直找不到更适当的形容了TUT!这句对Gino而言“独属狡啮的那部分”,感觉大概能用“人間性”来概括吧,Gino说他是独断专行的狼,即使是无论何时都冷静沉着的样子,无论是追着佐佐山还是白毛步伐的狡都给人一种挣脱地面的浮游感,自身的气场好似跟他身处的环境格格不入,一不留神就扯断绳子撒手没了,但这样的狡哥却又总能敏锐注意到“这话你可绝对不能在Gino面前讲啊”,话不对头就赶紧转移话题免得惹那个生气,拍着他的肩膀给予鼓励,基本上也只有对Gino他才会偶尔露出这样温柔的一面,除了作为猎犬既冷静又凶暴格格不的一面,这种心底里尚且存在柔软的地方的“人間性”又让成为执行官之前的形象鲜活起来,被眼前的东西攫住双眼不停奔跑的时候能记起来回头看看,稍微驻足停留,这么看确实是被Gino拉扯着重新回到地面呢w


 


 


4. 另一方面,感觉Gino是比任何人都能敏锐的察觉到“连狡啮自己都不能发觉”的一面的,像是他独断专行的地方,包括他潜意识里向往自由无拘无束,“打算变成狼”这一点都能精确的指出来————虽然后来按照TV第一季来讲确实是变成狼了,尽管曾经一次次被Gino拉扯着回到地面,但最后的结局,果然还是、没有办法的事呢_(:з)∠)_






04 Jun 2015
 
评论(5)
 
热度(1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弗拉明戈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