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已关。站内日翻仅出于个人兴趣和推广目的,禁止以任何形式转出平台/引用片段发到自己的账号/商用,有条件请支持购买正版(´Д` )
 
 

【翻译】官方小说 PSYCHO-PASS ASYLUM 宜野座伸元 别离篇 狡宜部分

ASYLUM里狡宜打电话的那几段,去年在长微博贴过了,只是单纯的想单独把这部分整理出来w






这时,携带终端突然有来电显示。


确认是狡啮打来的,宜野座马上接通了电话。


“抱歉这么晚打过来,已经睡了吗?”


“一般来说会在这么早的时间睡觉吗,”宜野座苦笑着说,“刚刚带Lon出来散步了。”


“这样啊,”狡啮在话筒一端点着头的样子仿佛浮现在眼前,“和往常一样的遛狗呢。”


“于是,你已经查清楚些什么了吗?”


狡啮和佐佐山今天一同在公|安|局轮班,如果他们两个找到线索,案件搜查的进展说不定也会有着落。


“啊不是,我只是在休息的空暇顺便给你打电话啦。呐Gino,这次日东学院的同窗会你参加吗?”


“……同窗会?”


完全变成另外的话题了,稍微有点棘手啊。


日东学院是自己在高等义务教育阶段读的学校。那个时候宜野座曾经稍微被卷入了麻烦的事,以此为机缘和狡啮相遇了。


“明年就是我们毕业后的第五年了吧。下次的同窗会好像准备让所有学部都参与,说是要把各学部成绩优秀的学生作为代表聚集在一起。你还没有收到邀请邮件吗?”


“啊这样,我忘记了,”宜野座随即回答道,“我还是不去了吧,虽然这样就对不住主办人了,对那种集会我可是向来都不擅长应付的。”


狡啮这家伙曾经在教育课程最终考察中拿下全国第一名的成绩,简直是就像是怪物一样的存在。但宜野座成绩同样是屈指可数,保持了相当高的分数记录。如果按照狡啮所说的,自己应该就是法学部的代表了。


——但是,却没有发送那样的邀请邮件给我呢。宜野座心里犯起了嘀咕。不过,原本自己就一直在抵触着和周围的人的接触,倒不如说自己也乐得遂心所愿。


早在学生时代,社|会上就对潜在犯的犯|罪系数会通过基因遗传给下一代的流言讳避躲闪,一旦有点风吹草动就恐慌不已,决不肯靠近一步,没完没了的指三道四,毫无意义的四处找着茬,简直和傻瓜没什么两样。


也有作出同伴的样子,说着“都是出自潜在犯家庭,你一定也很辛苦吧”的家伙。


无论哪一边都是这样,无论是谁都不把他当作是“宜野座伸元”这个人本身,而是把他当作贴着“父亲是潜在犯的可悲家伙”标签的存在来对待着。


但是只有狡啮慎也一人例外。


狡啮的成绩十分优秀,即使是宜野座也会感到自愧不如。他就像人们所说的天才一样,任是哪一点都无懈可击。强健的体格,出色的运动神经,因为读书这一兴趣而异常庞大的知识面,另外,对和难以对付的宜野座好好沟通这件事也非常擅长。但是,不仅如此,比什么都重要的是,狡啮是把宜野座作为“宜野座伸元”这一存在来对待的唯一一个人。自己是潜在犯的孩子这种事,这家伙是从来都没有考虑过的。


那个时候也是这样,宜野座被卷入麻烦,同一伙人扭打成一片,寡不敌众的时候,那时的狡啮仅仅以“怎么看都觉得你们似乎在做什么不光彩的事呢”的理由就插进来帮手了,而不是因为想要帮助可怜的弱者这样的理由。从那以后,不知怎么的,和狡啮不可思议地特别合得来,两人就开始时常往来了。虽然不在同一个学部,回家的方向也是相反的,但两人却经常时不时的抽空见面,一起吃饭,四处游玩,聊着各种各样的话题。聊天时狡啮总是爽朗率直而无所不知的。狡啮生长在单亲家庭,在他还非常小的时候母亲就让他受到了大量书籍的熏陶,要说起他喜欢读书的理由的话一定就是这个了吧。的确,用手触摸纸质书的时候,有种心弦仿佛在跟随那文字跌宕浮沉的感觉,不知怎的,那多愁善感的字字句句似乎也呼之欲出了。


这大概就是与生俱来的气质吧。狡啮仿佛具有某种力量,对于对方,总是能够以原本的姿态接受,自然地去体谅,理解着,然后轻轻松松跨过境界线,毫不客气地走进来。


“这样啊,所以你——”


自从一系和三系整合再会以来,常常感觉一切简直都变了样子,可这家伙却什么都没有改变。大概对在三系认识的监|视|官也好,或者是对佐佐山也好,都和以前跟自己相遇时一样的率直吧。尽管这样,自己却因为想要变得像“与监|视|官的工作相称的狡啮慎也”这一乖离又任性的想法而变得躁动不安起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和那些唾弃自己的同事贴上了一样的标签,我还真是个笨蛋啊。


“怎么了,Gino?”狡啮现在应该是正歪着脑袋吧。“突然又想到了些什么吗。”


“——不,什么都没有。所以呢?你会参加的吧,那就连同我的份一起好好享受同窗会吧。”


“这样啊……你不去的话那我也就不去了吧。”


“别学我啊,在我们那个学级你根本就是代表了吧,你还是去吧,狡啮。”


“那就这么办吗?”


“所以说那样……”


“什么嘛,以前我们好像也有过这样的争论呢。”

话筒另一端,狡啮叹息的样子仿佛在眼前浮现出来。


“哈?”


“选择工作方向的时候,Gino说无论如何也要去公|安|局呢,被那种热情所感染,不知怎么的我也以公|安|局为目标了呢……稍微记起来了呢,那个时候的事。”


“……啊啊,那件事啊。”


宜野座也记起了那件事,大概除了狡啮,自己是不可能像这样对任何人展示自己内心的想法的。即使这样,狡啮总会时不时微妙的变得优柔寡断,然后讲一些意想不到的话,那时的自己还真是被他吓了一跳。


“所以说啊Gino,你对监|视|官这个工作无比真挚执着,这件事我是比谁都要清楚的。”


是的,现在也是。


“……怎么了?突然这样……”


“对于征陆执行官的论点,多少要去理解一下啊。” 


“狡啮……”


我知道的。对方避开了任何能够引起丝毫顾虑的词。但是,即使是这样——


“但是,即便如此,关于优秀的猎犬的合理使用方法,应该也值得你好好考虑一下吧,”狡啮说的话,总是能够这样的正直而坦率。“正因为是挚友才想要告诉你,现在我们人数短缺,必须组成最优秀的队伍。作为指挥官要是能策划好我们的行动方案,不管是怎样的案件都能解决了吧,不会出什么差池的,只要把那种程度的战力聚集起来就行了。”


真是的,这家伙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如果我是在狡啮那样的成长环境中长大的话,也会这样做吗,宜野座不禁这样想着。




怎么可能呢,狡啮是狡啮,宜野座是宜野座,无论是哪一边,互相替代这种事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不论过得有多么艰难,正因为有无法交换这一事实在,才能紧紧抓住那比什么都重要的独一无二的价值。


“你想对我说的只有这些吗?”


“啊啊,就这些。”


“那我就答应了。”


这么说着,不知怎的,总觉得电话一端的狡啮把身体端端正正的坐直了。


“那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是监|视|官,为了履行这个义务只能这么做吧。”


一瞬间,只能听到话筒中彼此的呼吸声。


然后。


“听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早知道这样的话一开始我就单刀直入的直接讲了呢。”


“——笨蛋,那你最好还是闭嘴,会对交涉的事情造成不利吧。”


但是,正因为这样,我才能够一直信赖着。


信赖着狡啮你。


“适物适所嘛。那就交给Gino了哟,还是去现场追捕犯|人这个工作更适合我啊。”


然后通话结束了。


夜已经完全深了,回来的时候已经又是新的一天。长谈结束后,趴在膝头的Lon像是要抱怨这一点似的,轻轻吠叫了一声,那是低沉却透彻的,又带着些闷闷不乐的声音。


“抱歉,让你久等了呢——“






还是快点回去吧。宜野座正要把Lon从膝头抱下来,它便来回蹬着爪子抵抗着,好不容易才把它放到地面上。像是嫌麻烦一般,它一边趴在地上一边把半边身子拖在地面上擦行,又仿佛为了不被路面上的硬物划伤一样,小心翼翼的、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贴一下翻的时候的一部分吐槽吧w

1.     后来宜野真的就在现场语气别别扭扭的问了自己爹:“征陆执行官,让我听听你的判断,以刑|警的直觉来说的话,你怎么看这个情况?”吓得大叔都要飞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真是只听男朋友的话啊(×

2.     狡哥那句“你不去的话那我也就不去了”好暖呜呜呜呜呜,凭着狡哥那么聪明,从宜野的反应里早就猜出来他并没有收到邀请邮件这件事也说不定,但对这件事却并不指明道破,而是十分酷炫地“主办方那边挤兑你这事我可忍不了,到时候我这个全国第一也不参加,同窗会让他办个大|爷的办。”不过即使是没有察觉,以人际交往能力根本是满分的狡哥,却有着这种“只想和宜野一起去”的想法,怎么说,对方换成个神经没那么粗的小姑娘八成已经沦陷了吧……宜野反复劝着狡哥去参加同窗会,某种程度上也是非常替狡哥考虑的体贴之处呢。一句话,双监|视|官时代这俩人的相处模式不能更萌www

3.     你们直接交往好吗!两个十六七岁的男生几年如一日的一起跑外面去浪,浪的内容还只是吃饭闲逛谈人生,讲给西比拉抓脑机那二百多个脑听都能笑成帕金森吧!

4.不知大家对Lon这名字有啥第一感受,反正我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啦这年头狗都要跟nico唱见重名!从今往后只要看生放送就全都脑补成一只巴塞特猎犬在路上被牵着边走边唱!野生镜音小天使不要做人啦!”(这里纠正一下,之前长微博读这本的时候眼癌加上停不住的跳行看,以为Lon的名字是宜野起的,第二遍仔细读才发现是之前主人起的名字已经写在项圈上了,希望没有造成太大误解><


以上(#`O′)

04 Jun 2015
 
评论(9)
 
热度(2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弗拉明戈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