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已关。站内日翻仅出于个人兴趣和推广目的,禁止以任何形式转出平台/引用片段发到自己的账号/商用,有条件请支持购买正版(´Д` )
 
 

【翻译】RED HOT VACATION “吠舞罗”的暑假

K Fan Clan Mini Episode企划 

King Records林P点梗

作者:来乐零

图源:t喵咪在哪里

在潺潺的溪流声清澈入耳的夜晚,草薙一行人围聚在了帐篷前的篝火台旁。

堆积着炽热炭火的篝火台铁架上,摆放着草薙用野炊锅煮好的西班牙海鲜饭,和装了将一整根法棍面包切口,夹上培根,西红柿,洋葱,油橄榄,芝士,用铝箔纸裹起来以炭火煨烤的双面饼铛,以及在煎锅中噗呲噗呲煎煮着的,散发出浓浓蒜香味的橄榄油上漂浮着满满一层虾的西班牙蒜油虾,还有用八田他们钓到的鱼,由十束就地处理做成的盐烤鮇鱼和山女鱼[1]等料理。

“这个面包好好吃啊!就跟披萨一样!”

镰本撕下一块包在铝箔纸里,芝士融化得恰到火候的法棍面包,一面大口嚼着,一面开心说道。“虽然要搁冬天的话,这一整根马上就被我一个人吃光了就是了~”遗憾似的嘟囔着的镰本,由于历来每年不可思议的夏季倦怠症,以往的身材像扯淡一样嗖嗖消瘦下来,如今是一副美青年的姿态。

“要是把冬天的你带过来的话,这么精致的料理眨眼就会一卷而空吧!”

“呀—我也本以为是‘提到露营料理啥的不就是烤肉!没了!’这种感觉呢。”

“稍微查了下露营料理的资料,意外就做得考究起来了。”

“在外面做这样的料理也很有意思呢—”

“尊,那条鱼,是由美咲来帮忙,我抓到的,好吃吗?”

“啊。”

赶在所谓的盂兰盆节的尾巴上,周防、草薙、十束、安娜、八田、镰本六人来到了小溪旁露营。既然放暑假了,那我们就去哪里玩吧,十束这样提案。

这么一帮子自由人,也没什么特地挑每天都勤恳工作的人们的连休期间出来游玩的必要吧,草薙心想。

但“酒吧HOMRA也是难得的放暑假呀!”十束这样主张。

确实,现在正逢酒吧HOMRA暑期休业的期间。虽然也有草薙为了过盂兰盆节回京都这一原因在,但他并没有多作停留,只在京都住了两天一夜就回了镇目町,所以余下的几天就是纯粹的休息日了。

无语归无语,草薙还是同意了,十束立马就定下来要去的地方,备齐了露营的装备,招呼了八田和镰本,将周防拖出来,便来到了这一即便是在这个时间段人也不多,流经这一带的溪流也非常美丽的,罕有人至的绝佳去处。

“露营,我是第一次来。”

安娜微微一笑,如此说道。由于今天是户外活动,安娜的打扮也与平时不同,穿了T恤,弹力裤,帽衫以及运动鞋这些便于活动的服装。给人一种新鲜的,不同于往日的可爱感。

“第一次来露营,玩得开心吗?”

十束问道。安娜点了点头。

“开心。露营是第一次,放暑假,也是第一次。”

过去发生了许多事的安娜,几乎没怎么去过学校。当然也不会有放暑假的欢欣雀跃感,以及和朋友们夏天的回忆之类的吧。带着有些复杂的心情,草薙皱起了眉头。

“多多良放暑假是怎样度过的?”

“虽然玩得很疯,但我是在初三的时候遇到了KING和草薙哥,所以还要数初三的暑假最开心了—。有三个人一起去过祭典吧?”

“说是去了祭典,其实只是在半道上吃了摊子上的小吃而已吧”。

“KING还记得吗?”

“是有这回事。吃了烤玉米。”

“提起祭典情绪就会高涨起来啊!我也是,带弟弟和妹妹一起去过祭典,跟那家伙也……”兴致勃勃插话进来的八田,讲到一半却没了劲头,尴尬地支支吾吾起来。恐怕是也和伏见一起去过祭典吧。

镰本像是接着八田的话头,快活地讲了下去。

“小时候放暑假,你也和我一起玩得很疯呢,八田哥!又是抓独角仙,又是骑着自行车远行什么的!”

“啊啊,还拿独角仙和锹甲虫打架来着!”

“听起来好开心。”

安娜眯起眼睛,用有些羡慕的口气说道。周防从旁俯视着她。

“想玩的话,打现在起开始玩不就行了吗。”

被粗鲁的语气给迎头惊了一下,安娜像是吓了一跳,瞪大了眼睛抬头看向周防。而周防已不再看向安娜这边,转而朝安娜的反方向喷吐出一口烟雾。取而代之迎上来的是十束满面的笑容。

“说得没错。安娜,我们一起把夏天的游戏玩个够吧。虽说酒吧的暑假快要结束了,但幸好我们每天都过得跟放暑假一样呢。”

“好嘞!那么安娜,我来教你怎么找独角仙!附近的林子里应该也有吧。”

“喂,八田哥,教女孩子抓虫子还是有点……”

“然后提起有夏天的感觉的东西,无非就是砸西瓜啦,泳池啦之类的?在水族馆看海豚表演,被水花溅到身上也很有意思呢。虽然最基本的是大海就是了……”

“过段时间水母会变多吧。嘛,明年再去海边玩吧。”

一边这样说着,草薙心想,对于没有暑假的回忆的安娜来说,对于总有一天会长大成人的她来说,在“吠舞罗”的这段时光,或许就像是漫长而又漫长的暑假一般的存在吧。

并且,对于自己来说,或许也是与之类似的存在吧。自己也是,打从与他们相遇后,就如同一直置身于炎热的,喧闹的,激烈的,仿佛没有尽头的暑假里吧。

“还有,烟花!升空的烟花和拿在手里头放的烟花都不错呢。……啊—糟了,今天要是有带烟花来就好了。”

当十束发出有些遗憾的叹息时,周防“哈”地一声轻笑了出来。

“还有火|药么。”

在周防话音刚落的下一个瞬间,他的手上便出现了火焰。

是面前篝火的火焰无法与其相比拟的,赤色的熊熊烈焰。周防以单手轻轻投球般的动作,将其抛向空中。火焰拖着条细长的尾巴,朝向漫天的星星攀升,在半空中犹如爆炸一般迸散开来。

在那一瞬间,周边一带都被染上了赤色。

四周变得明如白昼,连星星闪耀的光辉也变得黯淡不见。仅此一瞬的赤色光芒与热度支配了这里。

并没有什么烟花的韵味。硬要说的话倒更像是盛大的爆炸事故现场。

可是。

“……好美的红色。”

安娜用如同叹息一般的声音说道。对于她这话,大家也都没有异议。

“呜噢!No Blood!No Bone!No Ash!”

替代“玉屋—!”[2]之类的欢呼声,八田一脸兴奋地伸拳举向天空。

“不错呢,‘吠舞罗’流的烟花!那我也来。”

十束也顺着气氛,双手伸向天空,从他指尖生出的火蝴蝶振翅飞向天空。用火焰变成的数只蝴蝶,一面洒落闪着火星的鳞粉,一面徐徐朝向上空飞去。

八田和镰本也相对而视点头示意,摆出副弯下腰两脚叉开的姿势,一面大声呐喊着,一面挥动寄宿着火焰的胳膊,朝向天空发射了数个火焰球。

“战|争么这是。”

草薙苦笑道,但想来这样好像也不错,自己也翻开了打火机的盖子。


注释:

[1]いわな和やまめ,都是在日本溪流垂钓之类的户外钓鱼活动中具有代表性的鲑科淡水鱼。

[2]玉屋(たまや),与鍵屋(かぎや)为江户时代两大知名烟花制造商,放烟花时这么喊的起源据说是在两国川开烟花大会上当地居民们呐喊燃放烟花的玉屋与鍵屋的商号为其喝彩,后来就演变成了放烟花时的喝彩声,现今日本仍遗留下了这一燃放烟花的时候呐喊“たまや—!”“かぎや—!”的习俗。


定番吐槽一下:

1.吠舞罗的露营活动分工(大概):

出云:负责做了豪华至尊版的法棍面包+西班牙海鲜饭+西班牙蒜油虾;

八田:负责钓鱼;

安娜:在八田的帮助下钓到了鱼;

镰本:没具体讲,但从文中“八田他们”来看估计也是在跟着抓鱼;

十束:负责烤鱼;

尊:负责吃以上全部(?)

2.把尊拖出来那里原文说的是周防を連行して(有强行押解犯人这个意思)脑子里无法抑制地浮现出十束把徒劳说着老子不去的尊连哄带骗坑出门来的画面……

3.正常人放烟花是文艺范儿,但所谓吠舞罗流,怎么看最后都像是变成了比谁尿得更远大赛(不是)


4.说起来巧得很,翻这篇的时候我们公司刚好也要放高温假,但就在高温假的前一天下午三点多钟,冷不丁的突然宣布高温假回来的头一天我负责的产品要开专题会,所以要提前准备会议材料,幸亏我是个手脚麻利的小机灵鬼(?)在当天就搞定了,不然很可能现在正被摁在办公室分析下半年产品生命力平台收益指标市场竞争力etc还没有空调吹,即使放暑假也提心吊胆不怎么能休明白的社畜,看着上面那群不放暑假都天天过得跟放假一样的人……我还能怎么办,当然是礼节性地嫉妒一下啊(;´д`)ゞ

02 Aug 2019
 
评论(10)
 
热度(2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弗拉明戈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