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已关。站内日翻仅出于个人兴趣和推广目的,禁止以任何形式转出平台/引用片段发到自己的账号/商用,有条件请支持购买正版(´Д` )
 
 

PSYCHO-PASS剧场版小说 狡宜片段翻译


表白深见巨巨!书还在路上等得着急,感谢 @宜野座的小背心 小天使贴图解燃眉之急呜呜呜!

零散的碎片四散飞溅,合金制的右腕从肘部脱落下来。

宜野座立刻用膝盖把鲁塔甘达按在地面上,抓住他的左手关节。

 “结束了......!” 

宜野座说道。

这时,狡啮和宜野座对上视线。

 “……”任谁也不能想到,久别后的重逢竟会是在这种情形下吧。两个人都是,尽管只是短时间,在经历了那样高强度的激|烈战斗后,都激|烈地喘着粗气。狡啮在离开日本前最后一次见到的宜野座,是一副面对父亲——征陆智己——的尸|体几近崩溃的表情。在自己逃到海外时,要说那副表情没有让自己念念不忘难以割舍的话,那就是说谎了。看到他这么精神真是太好了。这是狡啮率直的心情。

而宜野座却用严厉的目光注视着狡啮。

——狡啮,都是因为你,公|安|局才插手到了这种地步吧?你注意到自己给别人添了多大麻烦了吗?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是这样的,摆出一副什么事都能自己一人解决的样子,结果却一定会失手把别人也卷进来。话虽这么说,不管发生什么重大的事件,你都会不自觉地涉足事件的中心吧。

这时,鲁塔甘达露出了不屑的微笑。

 ——喂喂,那边的两个日本人,我们是在生死决战的紧要关头中吧?别随便搞出一股子奇怪的气氛来啊。

我可要插一脚了哦。奉陪你们看最后一程烟花吧——。

“!”

 看到鲁塔甘达的笑容,狡啮产生了不祥的预感,急忙用两手抓住他的头部,脸被反向朝上,180度一口气拧过了一圈。

发出了轻微的嘎吱的声音。

鲁塔甘达的瞳孔终于失去了生命的光泽。

 但就在正要松一口气前,宜野座迅速从鲁塔甘达身上撤离开来。从鲁塔甘达身穿的战斗服中传来了像是电子音一般的声音。如果是电子音的话,在这种情形下响起的原因无非只有一个。

——自|爆。

下一个瞬间,狡啮也注意到了,向后方翻滚开来。

鲁塔甘达是打算自己死后不留遗体的。所以用把战斗时携带的用于爆|破的炸|药,设计成了鲁塔甘达心脏停跳时就会同时自|爆的样式,产生了投了好几个手|榴|弹一般威力的爆|炸,爆|炸气浪和肉片呈放|射状飞溅。

下降中的电梯中充斥着轰鸣声和爆炸的烟雾,鲁塔甘达炸成了肉和骨头的碎片。叭啦叭啦落下的新鲜的内|脏一齐散发着热气和尸|臭。头已经掉了,他的人|头骨碌骨碌四处滚动着,只有机械的零件差不多原样残存下来。

“唔……”

狡啮用右手护住头的后部,左手摁着地面,一边飞速后退,一边做出了流畅的安全摔倒动作。     

慢慢抬头,白烟逐渐消散而去——。 

“……!”

在狡啮的近前,宜野座正站在那里。

宜野座对着狡啮,举起了左|轮|手|枪。

 原本,这是从宜野座的父亲——征陆智己的安全屋中得到的手|枪。而狡啮被给予这把枪后,用它杀了槙岛,又被鲁塔甘达夺去,现在正被身为他儿子的宜野座伸元握在手中。

大概就是这样的命运吧,狡啮思索着。这把枪,或许自从征陆准备它的时候开始,就已经成为经由宜野座之手,对狡啮枪|口相向的存在了。这样回想起来,两人从学生时代就交好这件事,仿佛是个讽刺的玩笑一样。

狡啮露出一副沉静的表情思索着。

——你变成潜在犯了呢,Gino。

——西比拉系统,是判定你会实施怎样的犯|罪呢。

只不过啊。

你能下手杀了我的场面,我是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出来哟。

狡啮慎也是逃亡的执行官。 

放跑他的话,宜野座的犯|罪系数就会逐渐恶化的。所谓的西比拉系统,本就是这样的存在。

公|安|局|刑|事|课的污点,常守朱和宜野座伸元心中的伤痕——。

但宜野座只是烦恼了片刻,便反手拿过了枪,递给了狡啮。

狡啮稍微吃了一惊。但不知为何,产生了会被他打的预感。

“假如槙岛圣护没有死,那我一定会像过去的你那样,满脑子都是充斥着复仇的事,变得完全不像样子吧。……对于把他杀了的你,我欠有人情。”

“Gino……”

 “但常守监|视|官是不会像我这样天真的。对于犯下杀|人罪|行的你,她是一定不会饶恕的吧。不要再出现在我们面前了。别再给那个人增添额外的负担了。”

狡啮接过了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枪。

 ——常守会朝我开|枪?

有种种想要说的话,但现在还是埋藏在心里吧。

比起这,更让人在意的是“不要再出现在我们面前”这句话。

 “……你这样就可以了吗?Gino。”

宜野座轻轻笑起来,别开了视线。

 “我学会了妥协。”

这样说着,便突然冲向狡啮,用右拳殴打了狡啮的脸。

“这样就足够了。”

这一行动在预想以外。

的确是没能避开,但假如自己是早先知道了,也不会去避开吧。

尽管狡啮是被打飞了,但倘若他用左手的义手打的话,肯定会吃不消吧。这大概是宜野座手下留情了吧。

但不管怎样,狡啮被狠狠揍了一拳是不变的事实。

宜野座变强了。对这件事,狡啮只是纯粹地觉得高兴。

“……”

宜野座就那样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被殴打的狡啮抬头望向天花板,露出寂寞的苦笑。

 还有从小朱嘴里听说Gino变成执行官时失魂落魄的反应:“以前……智叔……征陆执行官说过,‘不想看到伸元沦为执行官的样子’。在那个世界见到他,我可没脸道歉了啊。”

有一点在意的,Gino变成执行官并不完全是狡哥的责任,至少没有必要自责到没脸去地下见岳父(x)的程度,为什么这里会有种“我儿砸就交给你了请你保护好他”的托付终生的错觉(x 

以下是定番的:

1.在之前剧本的基础上深见巨巨加了不少意味不妙的心理描写,其中最戳我的一个地方是狡哥说,在逃往海外时,要说自己没对临别时gino那副崩溃的表情难以割舍的话,那就是撒谎了。跪烂膝盖了这句,要是有一天我假装不在乎你了那才是谎言。感觉小说这里的感情基调是:狡哥:我忘不了他。Gino:狡啮慎也你不娶我为什么要耽误我!(x)

2.大老黑的内心OS看了第一时间想到四个大字:炸成烟花。笑尿了来自单身狗的愤怒:“都严肃点干架呢!!你们俩人就这么随便眉目传情起来!互相看够了没有啊认真跟我打仗啊!!”@宜野座的小背心 说大老黑自|爆的真正原因是要炸(烧)死这对狗男男哈哈哈哈哈哈!

3.狡哥的心理描写称得上是神烦:你能对我下的了手的场面我是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出来哟,特意用右手打是手下留情了吧,好了我们都知道他舍不得下手杀你连狠劲点揍你一下都舍不得了别秀了闭嘴。(x)

4.关于Gino用右手揍狡哥这一点还是蛮有意思的,之前剧本原文其实是用的左手,后来正剧和小说中大家发觉“卧槽用左手会出人命的!”又改了过来www详细在https://245462449.lofter.com/post/1cec2b83_9601802 中有整理。(好啦不要吐槽我这个黑历史了,这个剧本翻译是因为小说跳票心灰意冷才下的手,谁知到他妈的迅速打脸小说来得那么快!)不过看小说的解释,这一拳估计原本Gino没想起来要揍,狡哥突然来一句:“你这样就可以了吗?(说不要再出现在你面前什么的,你不会想我吗?)”然后Gino淳朴地把这句理解为了讨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暂时这样www

 



12 Mar 2016
 
评论(19)
 
热度(2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弗拉明戈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