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已关。站内日翻仅出于个人兴趣和推广目的,禁止以任何形式转出平台/引用片段发到自己的账号/商用,有条件请支持购买正版(´Д` )
 
 

写写流水账

单独腾个地方出来,不定时的写点乱七八糟整理整理心情。关于イトヲカシ的,关于歌词先生和lefty先生的,很无聊的毫无逻辑的空想和碎嘴子胡说八道,很乱很啰嗦的自言自语,并没有什么戳进来看的意义(摆手

 


人生定位很迷惘,大四了反而没有前几年那种匆忙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大段的时间用来心烦意乱和不知所措了.....睡不着的时候自己看看,或许又能把希望捡回来,就像听他们的歌的时候那样。


2015.10.11


喜欢的歌词是「汚れたこの海の中  きれいだと思い込んだ」。

 

倒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在179生贺视频中听过taku桑弹的钢琴版的「rebirthday」,在空灵的钢琴声中,猛然间回想起浸了水一般的满溢着松弛的孤独感的这句,相同的旋律,却好像心底被掏空了一样缺了些什么。仿佛是整个人随着轻声的叹息,放任自身悠然沉溺在了深不见底的黑色海水中。

 

2015.10.18

 

在意的小玩意是这个,忘了是夹在音呼治心还是はるかぜ里面的,印着イトヲカシ标志的一张小小的贴纸。

原本是趴上去仔细找了很久的随机赠送的mimipon猫毛特典(×)结果很失望,但看到这一小片我上幼儿园那个年代才会玩的贴纸,感觉又很微妙,瞬间满脑子滚动的都是lefty先生那个光码战士P世嘉土星P的配方。


wwww话说回来,这种东西谁会贴啦这两个呆子!

 

 

 

 

2015.10.23

 

昨天的イトヲカシ生歌,两人一起唱了parade。

好吧,其实是联想到的是他们写给月子的「桜のじゅもん」这首,脑回路实在是变得有点莫名其妙。KUJI ROCK的时候歌词先生坦言,这首是“拼尽全力写出了很好的曲子,到了完全不愿意交出去的程度,甚至和lefty讨论了整整一个小时,挣扎着要不要随便再写一首来应付,但那样我们作为音乐人的生涯也就完蛋了,最后几乎是哭着把这首交出去的。虽然这首是写给别人的歌,但既然今天我们被邀请到这里来了,那就请让我唱一下这首写给别人的歌吧。”

 

明明已经付出过很多努力,也在音乐这条路上摔过很多跟头,吃过很多苦,有过很多不甘心的时候,全部都能一笑而过,却单单觉得这样的事是委屈难以忍受的,正因为不是心胸狭隘的人,在某些地方才会越发显得任性固执。总觉得某种意味上像个被抢走糖果又无法放声哭出来的、强作成熟坚强的小孩呢。

 

2015.10.24


想起两件事。

 

一是之前看到有人出ホシアイ。当时看到时手头正有事忙晚了一步,等再去跑去看的时候就飞快的没了。要说起几乎要成为遗憾的碟倒也不是只有这一张,比如黄泉比良坂,比如イトヲカシ全国路上的DVD,缺这几张碟确实平时也影响不到我什么,但闲下来的时候想起来,总会觉得心里空空的。

 

另外就是阿塞桑和猫泽桑的repo提到过的:KUJI ROCK演出因为暴雨被迫中途结束后,他们整理散场把车停在便利店旁边,但是停车的位置太显眼了大家都觉得不方便上前打招呼,但是有个年纪特别小的小女孩抱着礼物冲向了歌词先生,后来moca桑有句话让我一直印象很深:感觉只有那个年纪的小女孩才会被允许那样做。还有一个也是,live那天太阳很毒,有位妈妈饭推着婴儿车来看live,歌词先生特地跑上前来说,把婴儿车遮阳篷压低一点比较好哦。

人总是贪得无厌的。对于我自己来说,既庆幸在他们活力四射的巅峰时期知道并喜欢上他们,又希望自己能从イトヲカシ刚起步的时候就能追随着一直支持,去看一看他们那个“就算台下只有一个观众,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唱下去的”的时代是一副怎样的光景;既为自己能有足够健全的心智和记忆,把他们最好的时光铭刻在心里,却又不禁羡慕起那个奔跑着扑过来的小女孩和那个躺在婴儿车里的小婴儿:就算长大后不记得了,也曾经是享有过这样别人无法触及的特权,被那个人温柔对待过啊。

 

 

2015.10.26

有位妈妈饭在推上晒了娃,说儿子从两岁就很喜欢歌词太郎先生的歌,经常跟着电视蹦蹦跳跳模仿着唱。

记得猫泽桑说上个月的石恒岛的会いに行くlive时,有个70多岁的学校老师一样的老奶奶也跟着唱起了「share,we are。」

总觉得,音乐这种东西,是会跨过形形色色的年龄和阶层甚至时间和空间,和人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的。不知道我到了这把年纪的时候听到这个旋律,会不会也记得咧开嘴露出走风的牙,和着拍子摇头晃脑笑着唱「ポッキーでも食べながら!」呢。

 

 

2015.10.28

 

着手做简历,接下来是去捣鼓在校期间成绩单和学校就业推荐表。

 

按照家里的安排,先出来工作,然后一边养活自己一边复习考公务员的曲线救国式的策略————差不多就是这样,处在一个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状态,夹在中间那类庸庸碌碌的人当中悬空着蹬着腿,然后说服自己接受了甘于凡俗的自己,接下来也会走上这样一成不变的人生道路吧。

 

歌词先生说当初他们选择这条路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反对他们。所有的家人和朋友都觉得他们的选择是错误的。起步的时候总是困难重重,钱都砸在音乐上,交不起水电费断水断电,据说在没有创立イトヲカシ的时候,歌词先生去路上live宣传的时候经常会被警察带走。12年nico超趴,歌词先生和lefty先生没有收到邀请,这俩神经病又惊讶又大失所望,于是就抬着家伙,干劲满满的跑到了超会议会场对面幕张站开了一场路上live→_→然后被实力打脸。

 

我大概是觉得辜负重要的人的期待太过大逆不道,但同时又觉得这样的他们十分耀眼,就好像是望着自己无法触及的光明一般,无法选择那样任性的人生,一面讨厌自己的一成不变,羡慕与嫉妒的感情参半:将自己喜欢的事作为梦想并为之努力,一步步朝着梦想接近,真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啊。

 


2015.10.29

 

讲真,对于自己差不多只在缺点上随了偶像这一点,我是打从心底非常抗拒的,我当初是因为一首「恋ノコリツキ」迅速入坑,纯听歌听了一年后才慢慢了解他们的,实在是不愿意去相信什么同性相吸这一类的(*´Д`*)

 

比如说左撇子,比如说左撇子导致的字丑,再比如说路痴,味痴,脑子迷糊,永远记不住日期这类的数字,拍照水平战五渣,以及画伯(我稍微强一点,然而长这么大只会画临摹,其他的都是小学生水平简笔画_(:з)∠)_

 

今天初级会计职称的资格证书办下来了,代理的单位打电话让我们尽快去拿,然而我……完全不识路,于是问当时跟我一起办的舍友有没有空,她:“卧槽出了学校一直直着走不就到了吗!”我:“我知道是直着走,可我不记得是在哪一栋楼前面停下了…….”

 

然后对方一张“狗在哪我去日死它!”的脸( ̄▽ ̄")

 

 

2015.10.30

 

小时候家里养的第一只猫也是白猫,短毛尖脸,粗大的尾巴,和mimi酱一样圆圆的黄色大眼睛,脸部走势却很像ponpon,总之是一眼看上去就是男孩子的脸(x)所以每次看到白色的猫都会有种莫名的情愫,仿佛摸着那白白软软的毛,整颗心都会随之柔软起来。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小时候埋葬它的时候哭得非常伤心,甚至当时想着再也不要养猫了,但最近却常常不时地想要提起它,叫它“我家猫”。

 

事实上它是我家养过的所有猫里脾气最暴躁的一只,性格远比不上mimipon:不小心踩到它的脚它会很生气的报复式咬回来,肆无忌惮挠烂我的早餐,我喜欢抱着它玩,于是手臂上长年有着抓咬的伤痕,我妈禁止我和我爹喂它乱七八糟的东西,于是它喜欢的小零食都被我爹偷偷藏在我房间的抽屉里,每天中午我爹下班它都欣喜地旋转跳跃着率先往我房间跑,边跑边充满期待地回头看,这算是它为数不多的可爱的地方了,然而我平时拉开抽屉找演算纸,里面总会飘出吃了一半的鸡肉肠和鸭肝的气味……

 

但是每次提起“我家猫”的时候,脑子里确实是只有它会率先蹦出来的。并不是不疼爱养的另外的那几只猫的意味,或许对我来讲每一个初次的经历,都是成为了无法从记忆中抹消的特别的存在了吧。

 

新加坡路演的时候lefty先生说「さよならのかわりに」是写了自己的故事,然后指指歌词先生说,he  has  cats, I  had  a  cat————lefty先生有多么喜欢小动物大家都是知道的,一定也是挣扎了很久最终接受,在谱写成过去式的旋律中与它作了最后的真正的道别吧。

 

对于那个人来说,mimipon一定也是这种存在吧,从09年就开始和他朝夕相处的两只猫现在也是步入中年了。在那首歌的评论中有人说悬殊的寿命差是永远的泪点,只是设想一下要是mimipon未来的某一天不在了都会感同身受地觉得心酸,多希望它们的时间能够慢一点,多希望永远都无须说再见啊。

 

2015.10.31


「清いものは汚れやすく  優しさは崩れやすいもの」。


虽然歌词先生最近确实是在努力练习作曲,但怎么说......イトヲカシ的这个歌词先生主要负责作词lefty先生主要负责作曲的分工,某种意味上还是挺合理的。


倒也不是说歌词先生作曲不好的意思啦......但客观来讲相比唱歌这还是属于“不太擅长”那个范围里的,所以才将身份定位成了现在的伊东歌词太郎,不是ふわもこP。总感觉他写的歌,虽然歌词中有大量的感情投入会在很大程度上加分,然而作曲那方面要么会在副歌出现比较突兀的违和感,要么音阶跨度大很考验唱功,除了他自己很难有人能唱好,无论作词作曲都带有强烈的个人风格,也因此这些歌传唱度不怎么高。事实上翻唱版本比较多的比如人生多别离也!很!难!对比之下反而lefty先生那种简单活泼的风格比较朗朗上口了.......心目中他作曲达到最高成就的一首是「欠片」。嘛只要努力总会有办法改善的^_^


2015.11.03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162158/


秒速八千米的世界。


莱卡这个名字,以前我是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只记得小学的时候在某本英语教辅书中见过一些太空动物的照片,记得其中有只趴在太空舱里眼神怯生生的狗狗,如今也不能确定那究竟是不是它了。


海北大辅先生曾经评价歌词先生说“无论是多么悲伤的曲子,最后还是在声音里给人带来了希望。”


然而这个希望也是让人喉咙一阵发堵的难受,并不是那种英雄主义的悲剧色彩的意味:它在生命最后一刻又会想些什么呢?孤独的宇宙旅行者。莱卡曾经是条流浪狗,被在它好不容易得到救助,被给予温暖,仿佛就要获得幸福的时候,把它从苏联冰冷的街头带回、喂它热乎乎的食物,温柔抚摸着它的头的人,又亲手把它推向绝望和恐怖的深渊。连对自己在做些什么事都一无所知的它,在那一刻又会怎么想呢?莱卡的尸体和搭载它的太空舱至今都没有被回收,一直漂浮在地球轨道上,今后或许也会永远这样孤零零的在宇宙中漂浮着——无法回到地球故乡,沒有微生物,甚至无法化作尘埃,无法走向终结,更不可能迎来新的明天——这样的结局,真的是可以轻松接受的吗?只是被强行赋予了这样的使命,才不是它自己的愿望之类的,才不是这样。

人类不再把自以为是的意识强加给动物那天也许永远不会到来,但是希望有一天大家提起它的时候,不再总是把对它的夸赞之词挂在嘴边,而是对那一年因人类的失误造成的它的死亡,怀有真切的歉意吧。


2015.11.07


夏总实在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人。(棒读脸


比如说她比较蠢萌,在我跑去告诉她之前,她一直深信不疑的认为只有有自己的信用卡才能在萌购和日拍上买东西(捶桌),入荷的绝版CD几乎都是从回血站上买的,然后就一直没有收到はるかぜ这张,但是反过来说夏总也很厉害战斗力惊人:仅靠着在回血站收碟就把除了はるかぜ以外的イトヲカシ所有碟都收到了——而在回血站能碰上有人出这些碟的机会实在是少之又少,不仅需要你是个壕,长久关注的毅力,过人的手速——而夏总这三条全都.....占齐了.....(竖起大拇指


再然后就是,夏总是个不折不扣的活体曲库+数据库+趣闻库,能从各处搜罗到各种大家都不知道的信息的感觉也只有她了,repo也处处有惊喜——不对,应该说跟歌词厨イトヲカシ厨的小伙伴在一起,随时都会有惊喜吧(・∀・) 


2015.11.1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69399/


「ポッキーでも食べながら!」


pocky节刷一发史上最细pocky!歌词先生说今天收到了好多share we are 的 reply,自己现在也非常喜欢这首歌,其实意义也并不仅仅是在于歌上面的。在情绪不好的时候我就会看这个MV,然后感受到正能量重新振作起来^qqq^




2015.11.14


讲有生以来第一次什么的,感觉有种小学生春游前兴奋得整夜睡不着的孩子气,又提前这么老早就担忧着坐飞机的事,让人不禁有些好笑起来,但又实在是笑不出来。


我是属于那种更容易被悲观的猜测主导情绪的人,但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在海外度过新年居然就要交给这种混蛋主办方这种事,实在是不想说出来啊。


和所有人希望的那样,希望他来到这边能被主办方好好善待,希望不要给他留下不快的回忆,希望他不要受伤。


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


なんかきれいな言葉に埋もれたい。



2015.11.28

 

前几天谈到的イトヲカシone man 曲目初披露时歌词先生讲,只有我单方面的公开内心好后悔之类的,然后夏总说感觉他像是在跟lefty先生撒娇www 

 

这么一看确实有撒娇的感觉啊。以前也总是这样,歌词先生在和lefty先生在一起的时候,行为总会变得离奇出格,比如说しわ的时候是各种撒泼打滚求着lefty给做了伴奏才有的这个投稿,唯心缘起的时候突发兴起要lefty先生上来共演,没有吉他差点就激动得把guitar hero柴田桑手里的吉他给抢了,生了荨麻疹就怪lefty先生去了美国不在身边给自己造成了压力www要说起歌词先生,实在是个特别擅长无形中从四面八方给予他人情商碾压的人,很会体谅别人的感受,谈吐有趣擅长带动气氛又彬彬有礼能把握分寸,对于应做的事又总是非常努力,开起玩笑来没个正形,但关键时刻却十分可靠值得信赖,这样的好性格总是会让他深受身边的人喜爱。这样的人撒娇的场景是很难让人想象的,更不要说毫不讲理任性打滚撒泼了。

 

“只有和lefty在一起的时候,我才没有在勉强自己”——任性妄为不顾后果的胡闹也好,蛮不讲理也好,都是在这样的唯一的撒娇对象面前才能展示的东西吧w

 

 

2015,11.30

 

阿塞桑说总觉得说起喜欢イトヲカシ,自己不会输给任何人,但是刚刚才发现了还有两个人比她更喜欢,多远多花钱多麻烦都想去live。

 

其实认为自己完全不够喜欢他们这种心情,我才应该说这句话啊。不知道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而且也在中途半端的这种琐事麻烦和顾虑的当口停下了,明明尽最大努力挣扎一下的话说不定就能去成的。

 

上海元旦pokke桑组织的那个企划,给歌词先生写了message,说武道馆那天一定会竭尽全力去的,至少这一个自己单方面的约定,努力去实现吧。

 

2015.12.06

 

再mix了GALLOWS BELL(*゚▽゚*)  最喜欢的P主就是巴子鸡了!知道二律背反里有他时就高兴坏了,星の呗也好Fairytale也好しわ也好,巴子鸡这种激烈有张弛力的曲风和掏心挖肺的歌词跟他的声音一直都很速配,尽管一直唱得很激烈会在有的歌词上面表现得比较微妙^qqq^巴子鸡万岁!!(咦)


29 Oct 2015
 
评论(7)
 
热度(12)
© 弗拉明戈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