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已关。站内日翻仅出于个人兴趣和推广目的,禁止以任何形式转出平台/引用片段发到自己的账号/商用,有条件请支持购买正版(´Д` )
 
 

【翻译】监视官狡啮慎也漫画第二卷初回限定版 特典dramaCD

找了一圈好像一直没人翻就翻了下w听狡哥讲那训狗子的故事




CAST:

狡啮慎也:关智一

天利阳名:南条爱乃

和久善哉:细谷佳正

花表翼:早见沙织

征陆智己:有本钦隆

昏田尚人:铃木达央

昏田:我的名字是昏田尚人。虽然没有向你们说明的义务,我是公|安|局|刑|事|课的执行官——戴着项圈的猎犬。嘛,我个人的事怎样都无所谓,问题是那家伙,配属到我们三系的新任监|视官,pyogami……啊,咳咳,狡啮(kogami)慎也。以自公|安|局创立以来最优秀的成绩入职,也就是所谓的精英中的精英大人。但我有件无论如何都非常在意的事情……

狡啮:和久先生!昏田!天利!花表!智叔!

昏田:为什么只叫征陆先生智叔啊!!(掀

天利:哇!呜哇哇!

花表:阳名,沙拉都洒了哦,啊——

天利:啊——呜(嚼)嘿嘿,谢谢小翼!

昏田:你们也很在意吧!

天利:是在说番茄酱味道的番茄吗?

花表:不,是说狡啮监|视|官的事。还有尚,不要在吃饭的时候大叫,阳名都吓到了。

昏田:但是你们不觉得奇怪吗?对其他人都用姓氏称呼,唯独只叫一个人智叔啥的……

天利:完全没有在听你说呢~

花表:因为尚就是这样嘛。但确实很不可思议,到底为什么只对一个人用昵称呢……

昏田:一定有什么原因!

天利:那我们就去问问吧!

昏田:诶?

天利:狡啮先生~!

昏田:等等!太突然了吧!

狡啮:怎么了,天利?

花表:pyogamo君,背着葱过来了——[1]

昏田:嘘!!

狡啮:嗯???

天利:狡啮先生为什么只叫征叔智叔呢?

昏田:直球吗?!!

花表:阳名这孩子真是让人害怕!

狡啮:啊……那个吗,那个……那个是不能对旁人说的事情……饶了我吧。

天利:诶?好在意呀~

昏田:监|视|官要是有弱点的话,我可没法当作不知道啊。

花表:我也是。

狡啮:你们这群家伙……色相会浑浊的哦。

花表:已经浑浊了。

昏田:狡啮先生,来跟我一决胜负吧!

狡啮:一决胜负?

昏田:如果我赢了,你就要告诉我们,如果是堂堂正正一决胜负的话,色相也就不会浑浊了。

和久:同意吧。

昏田:和久先生!什么时候在背后的……

和久:^_^从刚刚开始就在了哦,那么吵闹我就注意到了。

昏田:对不起……啊不是说这个,这样没问题吗?

和久:对狡啮君来说,这是一个掌握如何对待执行官的方法的好机会,我教过你的吧?

狡啮:糖与鞭子,喂食后勒紧牵引绳吗?

和久:是的。只有身心都牢记这种彻底的主从关系,执行官才能发挥其力量。猎犬需驱使其奔跑,但这次就……

狡啮:接受挑战,然后取得胜利。

和久:这是你成为优秀处理人的第一步哦。你的话一定能做到。接下来就由我来指摘一二吧。

昏田:我没有异议。

花表:我也是。

天利:好呀~!

和久:那么,比赛分为三次。按照天利小姐,花表小姐,昏田君的顺序进行。一旦执行官一方赢了的话,狡啮君就必须公开这一情报。

昏田:不愧是和久先生,通情达理。

花表:干劲呜呜呜地往上涨!

和久:虽然比赛规则对执行官一方更有利,但要连这种程度的局势都无法挽回的话,可是无法令执行官们信服啊,狡啮君,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

狡啮:是!

天利:好呀好呀和久先生!女士想要做裁判哦!!

和久:(无视)那么,比赛项目由执行官来决定,胜负由我和征陆先生判定。

天利:我去把征叔喊来~!

征陆:嘛,和久啊,虽然被天利拉过来了,但我还完全没搞明白怎么回事啊。

和久:只要做下适当的审查就可以了哦。

征陆:审查吗……?就算你这么说………

和久:就请当作是余兴节目吧。大家,比赛项目决定好了吗?

天利:是!我要以料理来一决胜负!

昏田:你还会做料理吗?

花表:我都不知道,好意外……

天利:哈哈,别看我这样,我对好吃的东西可是了解得很呢!

和久:那么,第一回合是料理,菜单任选,食材也请自行收集。

狡啮:料理吗……

昏田:狡啮先生,虽然仰头看着天,但做过饭……

狡啮:没有做过。因为全都是交给家庭管家的……

昏田:看来很快就能分出胜负了呢。

狡啮:但是应该可以靠味觉记忆分析必要的食材和做法!常用的调味料是さしすせそ,さ是砂糖(さとう),し是盐(しお),す是醋(す)……

征陆:Kou那家伙,没问题吧?感觉他整个人都要斯巴达了。

和久:没问题吧。如果不相信自己一定能赢的话,一开始他就不会接受这个比赛了。

花表:拿到食堂料理室的使用许可了!

狡啮:是哪间?

天利:是那一间!

和久:两位都准备好了吗?

狡啮&天利:是!

和久:第一回合,料理比赛,开始!

狡啮:(砍东西一样费力地死命剁菜,哗啦下锅)唔……好烫!

天利:(从容哼歌)美味的料理,完成~!

狡啮:呼~虽然想着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总还是有办法的!

征陆:哈哈,没错。

和久:那么,从狡啮君的料理开始试吃吧。

花表:呃!那气泡咕噜!咕噜!咕噜!

征陆:这不是……都黑透了吗?

和久:我记得食材里应该是没有墨鱼汁的……

征陆:Kou啊,这到底是做的什么啊?

狡啮:是炒蔬菜。

征陆:蔬菜的影子和形状都没有哦。

狡啮:卖相虽然不好,但我对味道很有自信!(ドヤ

征陆:既然你已经说到这份上了,那我还是壮着胆子尝一下吧。

和久:还是用事实说话吧。来品尝吧。

征陆:嗯…唔…咳咳,唔呕—!(扔下叉子喘粗气)

和久:嗯……原来如此。

昏田:怎么样?

花表:看我抛出去用嘴接住!

天利:啊,小翼偷吃!

花表:(嚼)么乎么乎么乎~

狡啮:怎么样,花表?

花表:黏巴巴稠乎乎,而且粘连得不分你我糊糊叉叉~

狡啮:……不好意思请讲人话。

花表:那我就直说了,实在是很想吐了。没想到狡啮先生一介精英,竟然是味觉白痴吗。

狡啮:……怎么会这样?

和久:是调味料用得太多了吧。味道太甜了,盐又放得太多,而且酸味太浓厚……

狡啮:是吗……我还觉得做得挺不错呢……

征陆:不要太介意了,做饭这事以后还是交给家庭管家,你只管吃就行了,嘛。

狡啮:啊……

和久:那么,来看看天利小姐的料理如何吧。

天利:是!这边请~!

(美食番BGM上线)

全员:唔噢噢!

征陆:简直就像来到饭店一样嘛。

和久:意大利面,是吗?

天利:是哒!海胆酱意面配乌鱼子!只是这样颜色搭配太单调了,我就用菊苣装饰了下!来吧~吃完了!

昏田:是“请享用”才对吧。[2]

征陆:嗯……虽然跟平时吃的意大利面不太一样,但好吃这一点还是毋庸置疑的!

天利:(≧∇≦)被征叔夸奖辣哈哈哈!

昏田:也能让我尝一下吗?

征陆:喔,尝尝看!很好吃喔!

昏田:我开动了。啊! 盖在面上的鱼贝味道真好!

征陆:是吧。

和久:看来胜负已定了呢。

昏田:是啊(得意)

天利:(≧∇≦)嘿嘿!

和久:是狡啮君赢了。

(BGM突然下线)

昏田:诶?等一下!怎么会这样!

和久:理由就是,天利小姐违反了比赛规则。

天利:啊喵?我可没有违反比赛规则呀~

征陆:我也一头雾水啊。

和久:天利小姐,这是净化意面(clear pasta)对吧。

天利:是呀!这个系列的套餐可好吃了,我最喜欢啦!

征陆:……啊?

狡啮:天利,你啊……

天利:嗯?哪里不对吗?

花表:所谓料理,是从收集食材和切菜开始的东西。使用自动配膳系统3D打印出来的食物可不能用来决胜负啊。再说,你不觉得你按下开始和完成按钮的时间间隔得太短了吗。

天利:啊呜!原来这不是把好吃的东西端出来的对决吗!!!

花表:阳名你是笨蛋吗。

和久:这场比赛由于天利小姐违规出局,所以是狡啮君胜出了。

狡啮:(冷汗)坚持着没放弃真是太好了!

昏田:这不是成了挖了个坑自己跳吗?

天利:呀~尚君对不起~

花表:(中二)我心熊熊燃烧似烈火!

天利:喔喔,小翼干劲满满!

和久:下一场是花表小姐了呢。比赛项目决定好了吗?

花表:我要用作诗来一局定胜负。

狡啮:作诗…吗?

昏田:(小声逼逼)赢定了!花表以前可是公认艺术家,身为最佳畅销作家,她在遣词造句上是不可能输的!

征陆:这要怎样判定胜负呢?

花表:气势和感情表达上自己更喜欢的一方,有那种“吼吼哈!”的感觉的。

征陆:适当地使人感到振奋的感觉吗。诶呀呀。

和久:第二回合是作诗比赛,格式自由,作诗时限三十分钟。

昏田:这回一定是我们赢了!这么一根肠子通到底的狡啮先生怎么可能作得出诗来呢!

狡啮:哼(神秘的微笑)

昏田:绰绰有余的表情……?

和久:狡啮君擅长作诗吗?

狡啮:不,不过我有对策。跟做料理比起来可是简单多了。你可不要觉得轻轻松松就能赢过我啊,花表!

天利:小翼加油!

昏田:没错,把得到西比拉系统承认的艺术家的力量展现出来!

花表:交给我吧。纯白的监|视|者啊!就让你见识一下那隐匿在黑暗深处的灵魂光辉吧!

昏田:……啊?

和久:那么,第二回合,作诗比赛开始。

和久:三十分钟的时间差不多要到了呢。

花表:我已经迅速作出满意之作了。

狡啮:我这边也没问题了。

和久:那么就请花表小姐先发表吧。

花表:那么。

花表:起舞吧起舞吧!起舞吧因果之灵魂!灵魂是二重螺旋!是以称之为灵魂!

征陆:二,二啥……?

花表:二重螺旋!那么我重新来一遍!

花表:起舞吧起舞吧!起舞吧因果之灵魂!回转吧回转吧!回转欲起的因果之灵魂!这个世界是永劫之舞台,黑与白交杂永不休止的轮舞曲!善与恶从前经过,merry-go-round!!

花表:以上。(一秒恢复冷漠)

(为保持原味的押韵感,请大家尝试着用梁逸峰我有特别的朗诵技巧的语气念出来,我一生中从未像现在这样同情过早见沙织小姐)



和久:原来如此,用人类的DNA构造来借喻生命的无常感呢。

(↑大哥哎您是咋听出来的???)

天利:(@_@)只是听着感觉眼睛都晕眩起来了呢~

花表:完成只用了12秒。

征陆:哈………不明觉厉,最近流行这种类型的吗。

昏田:当、当然了!花表以前可是公认艺术家呢!哈哈哈哈哈(心虚

征陆:真是搞不懂现在这个世界了。

和久:狡啮君,请吧。

狡啮:是!那么。

狡啮:不要放跑犯|人/拘捕就趁现在/将一切击溃摧垮的dominator——

征陆:Kou,这莫非是……?

狡啮:是俳句!

花表:俳句……!居然还有这一手……

和久:确实是诗歌的一种呢。

狡啮:是的!是字余![3]

征陆:不〜字余也是要遵循基本句式的,而且说起来也没有季语……[4]

狡啮:不行吗?

征陆:倒也不是不行啦……

天利:提问!俳句到底是什么呀!

和久:是日本自古以来就有的一种格律诗。本来是必须要有季语,以三句为准的。既然是自由体裁,这也可以算是通过了吧。

昏田:这就是狡啮先生的奇策吗!

狡啮:就算我自身没啥艺术细胞,但能迎合裁判的喜好。智叔的话,比起年轻人间流行的诗歌,应该还是更喜欢俳句吧。

征陆:虽然我对你的俳句想吐槽的地方像山一样多,嘛,倒说不上哪里有错误呢。

和久:征陆先生投了狡啮君一票呢。我这一票投给花表小姐。

昏田:诶?

狡啮:一比一平局吗。

昏田:怎么办和久先生?再比一局——

花表:(颤声)是我输了!

昏田:啥情况啊!!!!!

花表:我的诗没有俳句这样巧妙的联想,以dominator充当季语,有种行文有序的美感吧。

征陆:dominator是什么的季语啊?

花表:管理的季语。

征陆:根本不是季节啊这!!

和久:看来花表小姐是认输了,这场比赛由于花表小姐的主动放弃,是狡啮君赢了。

昏田:……啧!

花表:对不起阳名,我输了。

天利:才没有呢,小翼的诗歌非常非常的好哦!

狡啮:很难忘的对决呢。花表的风格我也很喜欢。

花表:非常感谢,我输得心服口服。什么时候再比一场吧——!

狡啮:(笑)要是没有赌注的话。

阳名:真是一段佳话呢~感动到要流泪了呢·~

(阳名的いい話ですね这里莫名想刷雪姨表情包真是一场好戏啊.jpg)

征陆:莫名就互相理解了呢,那俩人。

昏田:您就算对我说也……比起这,问题是我们这边可是二连败了啊!

狡啮:我倒是觉得没什么问题^_^

昏田:到此为止了!你一副绰绰有余的样子也就趁现在这会儿了!要是输给了我,可是要好好把为什么只喊征陆先生“智叔”的原因说出来啊!

狡啮:这我当然知道。

征陆:啊?难不成起因是我吗?

狡啮:原来天利都没有告诉您吗?

征陆:啥都没听说啊。我正跟一系的流先生好好讲着话呢,她就突然冒出来把我硬拉来了。

天利:嘿嘿嘿~

和久:那么最后一回合,昏田君,比赛项目决定好了吗?

昏田:我要用游泳来决胜负。

(↑真琴大天使是你吗大天使!(x

狡啮:终于来了个简单易懂的了。

天理:啊!

昏田:就比一百米内谁游得最快,样式自由,怎么样?

狡啮:我接受。

天利:等等啦尚君!

花表:这可难办了呢。

昏田:啊?

和久:明白了。第三回合是游泳比赛,评判起来容易多了呢。

天利:啊……哈哈(干笑

昏田:咋回事啊你们俩?

天利:狡啮先生可是以公|安|局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成绩当任监|视|官的哦?

昏田:这我当然知道啊。

花表:优秀的成绩……其中也包含着运动的。

昏田:——呃!

天利:狡啮先生和佐佐山先生经常在气泡水(sparkling)……

花表:是拳击练习(sparring)。

天利:然后,俩人实对实地对决哦。

花表:就像藏在箱子里曝灰没有实际演练过的乐器,因为是精英所以在运动方面是弱鸡,尚你要这么想的话还真是没救了( ̄◇ ̄)

昏田:——呃!但是!我好歹也是在海边长大的!学生时代也有优秀的比赛成绩,别的不谈,在水里我可是不会输的!

狡啮:我可是不会手下留情的哦。

昏田:我才要说呢。到时候可别输得哭着找妈妈啊。

和久:训练用的游泳池准备好了,我们走吧。

昏田:好了!我这边热身运动做好了!

狡啮:我这边也准备好了。

花表:虽然尚姑且有着劲爆的肌肉……

天利:但是狡啮先生的腹肌好厉害呀~~

征陆:哎呀呀,这回应该只要看着就能结束了啊。

天利:尚君!加油哦——!

花表:虽然讲真我并不抱什么期待——!

天利:扎心了啊小翼!

和久:要开始了,二位各就各位。

狡啮:(呼气)

昏田:好嘞!

和久:预备——开始!

天利:开始了!

征陆:尚那家伙,还是挺厉害的嘛。一开始就把Kou甩开了。

和久:真不愧是他呢。

昏田:那当然了!只是游泳的话我还是很有自信的!那么,pyogami君情况如何呢?

狡啮:(喘粗气逼近)

昏田:追上来了吗!看我一口气甩开你!

花表:狡啮先生提高速度了!

和久:狡啮君是耐久力优秀的类型。现在才是他使出真本事的时候呢。

天利:尚君!快逃!!!

昏田: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不会放你过去的!

征陆:尚那家伙,在中半段还要提速吗?

花表:但是却没有和狡啮先生拉开半点距离。

天利:距离拉近了哦!!

和久:狡啮君紧追在昏田君身后不放呢。

征陆:比起追逐的一方,被追逐的一方压力更大啊,Kou那家伙,感觉要赢啊。

和久:他身上有成为猎犬的资质。虽然这一点有点让人担心,但只要不搞错自己应该追逐的东西,他一定能够成为优秀的监|视官吧。

征陆:没错。

昏田:(喘粗气)

花表:尚!速度再加快点!

天利:要被追上了哦!吼吼哈!吼!吼!哈!

昏田:我这边也是已经使出全力了啊!怎么可能放弃——!突然被认定为潜在犯,沦为连戴着项圈的狗都不如的存在,我们是人类啊!看我赢过监|视官,把我们不是狗这件事证明给你们看!

天利:尚君!快一点!

花表:尚!加速加速!

昏田:不要小看我们执行官!怎么可能会输!不管怎么乱来,我也——!

和久:昏田君的速度越发的快了呢。虽然我觉得这已经是极限了。

花表:尚只要努力的话就能成功的咚!

天利:加油啊咚!

征陆:等等,尚那家伙连喘口气休息的空档都不留,不管怎么说也太乱来了!

和久:原来如此。是这样的对决吗。

昏田:豁出去了!能追上的话就尽管追上来吧!狡啮慎也!

花表:慢慢慢慢慢慢地——

天利:呃!和狡啮先生拉开距离了!

花表:∑(゚Д゚)慢慢慢慢慢慢地啊啊啊啊啊!

天利:哇啊啊!一口气拉开距离了!尚君!加油!加油啊!

昏田:唔……啊!好辛苦!但是!还差一点!还差一点就!

(咕噜噜)

和久:抵达终点!是昏田君赢了——!

征陆&天利&花表:呜噢噢——!!

天利:太好啦!尚君!是尚君你赢了哦!!

花表:那几秒钟我心脏砰砰砰跳个不停!

征陆:干得真不赖啊尚!竟然在那种地方拉开了距离!
昏田:(笑着喘粗气)怎么样,狡啮先生!是我,是我赢了!

狡啮:(笑着喘粗气)喔!是我输了!

和久:狡啮君的速度已经够快的了,将之克服获取胜利的昏田君值得得到赞扬!必须给昏田一点褒奖了呢。

狡啮:昏田!

昏田:干,干嘛啊!(一脸蹭

狡啮:你真是厉害啊。

昏田:=///=哈?你在说什么啊……我看你是游得脑袋瓜子都缺氧了吧,不管你说什么我都——!

狡啮:不,老实说我根本没想到你能做到这一步,但是,你相信着自己所持有的力量,拼尽全力赢得了比赛,以监|视官的立场来说,我是为你感到骄傲的。

昏田:呃!啊………

狡啮:望着你奋不顾身甩开我向前游去的背影,我突然明白了这一点。

昏田:啊………

花表:(突然故事旁白)他没有回答,只是涨红了脸跟挨了一顿训一样。

狡啮:喂昏田,你没事吧?昏田!昏田!昏田!(声音变远)

昏田:呃……

狡啮:喂,振作一点,昏田!

昏田:呃啊……!

征陆:喔,终于醒了!

昏田:咦?我怎么了……?

和久:不记得了吗?昏田君。你游泳方式太过乱来,中途耗尽了力气溺水沉下去了。

(笑得我肠子快断了)

狡啮:虽然马上进行了急救,你没事吧?

昏田:嘁!不要随便碰我!

狡啮:(笑)还有力气嫌弃我,看来是没事了。

天利:你完全没有呼吸那会儿可担心死我了!

花表:不,呼吸还是有的。

昏田:诶?!那比赛……

和久:因为昏田君的退场而终止了。

昏田:原来刚刚的……是做梦吗……

花表:也有可能是看到了走马灯。

和久:虽然对你的努力加以肯定,但赢的是狡啮君。

狡啮:但是昏田,你的泳技真厉害啊。

昏田:呃—!

征陆:总之,尚和Kou你们俩都辛苦了!

狡啮:啊 ,谢谢智叔。

征陆:“智叔”呢……

狡啮:嗯?

征陆:说起来,为什么要叫我智叔呢……

昏田:征陆先生?

征陆:我也是区区一介执行官。看到这群家伙都已经这么努力了,无论如何都想帮他们一把啊。

昏田:征陆先生……

征陆:怎么样,Kou?比赛是你赢了,实在为难的话也可以不说。

天利:哇哦哦——(星星眼)

狡啮:真是敌不过智叔啊。所以才要叫您智叔啊。是啊……从头说起的话有点难为情,第一次跟智叔勘察现场的时候,发生了将我一直以来的想法全部击溃的事,嘛说来话长……

花表:请长话短说。

狡啮:嗯……啊。使我不禁觉得这就是刑|警的直觉,并且联想到旧时代刑|警的风姿来。

征陆:这我可有点难为情了。

狡啮:(笑)有吗。那个时候,听到一系的佐佐山叫您“智叔”,总觉得是很有风格的叫法,留意起来,不知何时怀着憧憬和尊敬的心情,我也开始这样叫起来了。

昏田:也就是说,那是在跟着佐佐山先生学样咯?

天利:诶——挺好的一个故事不是吗?

狡啮:啊……嘛,只是这样倒还没问题。

昏田:有什么问题么?

狡啮:前段时间,我和Gino一起看了佐佐山硬塞过来的旧时代的影像资料。在那里面出现了,名叫“智叔”(とっつあん)的优秀的刑|警……

昏田:哈……到头来,狡啮先生只是在跟着佐佐山先生的学样来学样子吗?

狡啮:呃,啊……我倒不是有心这样做,等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

天利:所以才说不出口呀~

征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呀,我可是很高兴啊,Kou。为了回应你这份心情,我可得做出对得起“智叔”这个称呼的工作才行啊。

昏田:我这边可是白欢喜一场啊!这种程度的事哪算得上是弱点啊,倒不如说是好事才对吧!太扫兴了!

花表:逞什么强!

狡啮:哈哈,我的秘密就差不多就这样,不是什么值得拼命打探的事。

昏田:虽然可能是这样……

和久:那么,消遣时间结束了。大家重返到日常工作当中吧!

全员:是!

狡啮:和久先生,莫非您早就料到会发生最后智叔帮着说情这事了吗?

和久:到底是怎样呢?就把这当作是秘密吧^_^

狡啮:……

天利:尚君!你不走吗?

花表:看来是陷入无限失望的循环中了。

昏田:哈?不,可恶!真是不甘心………

天利:不甘心?

昏田:平常我们执行官是没有跟监|视官一决胜负的机会吧?要是能赢过身为精英的狡啮先生,就能展示我们存在的价值了。

征陆:你的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啊,尚,不过恐怕没有那个必要啊。

昏田:怎么一回事呢?

征陆:Kou那家伙,已经足够认可我们了啊。

昏田:您可以不用安慰我的。

征陆:不是这样的。要是不认可我们的话,从一开始就不会正经地接受这次比赛了啊。

花表:我同意。

昏田:花表?

花表:至少,对执行官说“你真厉害啊”的监|视官我还是头一次见呢。

天利:真开心呀〜

昏田:……嘛。

征陆:倒不是对着监|视官摇尾巴,那家伙跟其他的监|视官不同。认可他这一点是没错的吧,尚?

昏田:确实,感觉跟其他的监|视官不一样,但也就刚开始这会儿的事吧。

征陆:将那份不同守护好才正是我们执行官的工作啊。

昏田:说得没错!

狡啮:天利!花表!昏田!智叔!你们在干什么呀?要走了!

天利&花表:是!

昏田:啊。

征陆:要好好回答啊。

昏田:(笑)是,是。现在就过去,狡啮监|视官!

(完)

注释:
[1]谚语「鴨が葱を背負ってくる」,做鸭肉火锅时不但有了鸭子,连葱都由鸭子背来了,比喻做事万事俱备毫不费力,或嘲笑人傻,被卖了还帮对方数钱。不过这里翼应该只是取了鸭子的发音かも,ぴょうがも连在一起就是小雏鸭www

[2]阳名说的是召し上がった,语法错误,昏田纠正为召し上がれ。

[3]俳句按照五七五总共十七音节的基本格式,即按照假名字数,第一句五个音节,第二句七个音节,第三句五个音节。但也存在不完全按照这个格式特殊情况,个别句子字数多出五七五规定的俳句称为字余(字余り),少于规定的称为字不足(字足らず),完全不按照五七五格式的俳句就是自由律。但一般的字余也就多一个音节,狡哥的俳句原文是「犯|人(はんにん)を/逃(にが)すな今(いま)だ/全(すべ)て蹴散(けち)らせドミネーター」,前两句符合五七音节,第三句都比五个音节长出一大串来了,微妙地介于字余和自由律间的四不像www

[4]季语,俳句中用于表现季节的词,如樱花是春天的季语,蝉是夏天的季语,无季俳句中可以没有季语。dominator明明不是季语,可为什么翼要连声夸狡哥用得好用得妙,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呢?推测有以下可能性:一、其中还有什么高深的文学性,译者这个三俗还没有参透;二、翼的脑子突然让门给夹了;三、过程不重要编剧就是想让狡哥赢,不服憋着。

后记:

drama很短,但新角色形象在二十多分钟内已经精炼概括得十分到位了,如果用狗狗来形容的话,阳名是大金毛,看起来伶俐可爱实际憨得让人心痛,脑袋瓜子里整天只想着吃;翼稍微有点二哈那种抽筋感,漫画第二卷简介说她有on 和off的开关,on的时候冷静睿智,off的时候一张嘴就是浓浓的脑浆比较少的智障风,需要阳名在一旁翻译才能听懂她在说啥。可怜见的,年纪轻轻怎么就成了个精分患者呢(x昏田明显是吉娃娃,明明是个一脚就能踹倒的弱鸡,还整天信心满满地嚣张狂吠着要日|天。

所以这篇drama其实讲的是新人训犬师狡啮先生如何克服重重困难,训练金毛改掉地上捡着啥吃啥的坏习惯,二哈停止半夜嗷嗷嚎叫,日|天的吉娃娃也成了温顺乖巧的忠犬,还一举两得顺带在岳父面前也刷了下好感度的故事(x)

然后狡哥想出俳句来迎合大叔口味这里,简直像第一次登门拜访陪岳父下棋,然后拼命输棋讨好岳父的女婿一样油滑,可以预想过后:
狡哥:岳父我这马屁拍得您还满意吗?(小心翼翼)
大叔:滚!我都没有和我儿子一起看过电影!!



(没有然后了)

08 Oct 2017
 
评论(18)
 
热度(2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弗拉明戈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