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已关。站内日翻仅出于个人兴趣和推广目的,禁止以任何形式转出平台/引用片段发到自己的账号/商用,有条件请支持购买正版(´Д` )
 
 

存一存手头的狡宜梗(。

18.07.15更新

前几天lof抽风,一激动转私人可见的时候不小心删了,并且我其他地方没存最后的那个完整稿,缓慢补,想起来多少补多少吧/w

存梗用,整理下手头已有的狡宜官方资源,主要是CD drama,广播剧,漫画和小说杂志,见面会访谈等,趁现在还有点时间就赶紧整理下,有漏下的再慢慢添吧,等以后没时间了绝壁又坑了(。

讲一点题外话,工作后一直太忙,上推的次数屈指可数,前几天打开电脑想看看4月恋测新刊,在关注列表上却怎么也找不到打火机太太,后来趴着找了半天才发现是改了名字,虽然庆幸不是销号但还是十分难过落寞:首页上放眼望去全是商业本的宣传,满屏全是我所不认识的名字,不认识的主页背景,不认识的头像,没有PP相关的推,已经找不到半点以往打火机太太的影子了。

 冷圈现实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个人爱好也是,这种东西由于种种因素的干扰,也是并不能长久维持下去的,时间,精力,钱,一旦踏入社|会,人能为爱好投入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也不知道今后还有没有机会能买到太太的新刊,这么一想就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所以对于喜欢的作品,该支持的时候就不要吝于支持,该花钱的时候还是要花,因为在信息快餐化的时代,很多东西一旦失去,就很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扯完了,以下正文↓

TV没啥特别特别好讲的,记不起来的可以看看pixiv百科复习复习^qqq^

 https://flamencoshoujo.lofter.com/post/1cec2b83_9ef9f66

BD BOX第8卷封面,面对面却无法交汇的视线。

顺带一提Gino对小朱说俺が死ねばよかった的那个朗读剧也是出自这(闭嘴吧没人在问)

null
剧场版提两个细节,一个是Gino还狡哥左|轮|手|枪时,狡哥接过来时摸了Gino的手,另一个是,俩人联手揍大老黑时,Gino猪队友失手打飞了狡哥,这里可以看看原画集,两位的表情都非常精彩www

null
公式书,设定集,场刊

公式书1
Gino个人资料健康诊断栏:自从狡啮慎也降为执行官以来,PSYCHO-PASS缓慢恶化中。

人物关系图是双箭头,信赖与担心^qqq^

null

P138的声优访谈,谈到关于狡哥的魅力,野岛D本能地从角色胡扯一堆扯到了CP上:要我从宜野座的视角来看的话,狡啮是拥有自己所没有的全部东西的憧憬对象。但是宜野座却拥有狡啮所没有的冷静的头脑,我认为他们是能够互相弥补不足的同伴。

公式书2

staff一百问答,有问到日东学院是不是有制服啦,有没有学生宿舍啦,狡宜俩人有没有因为特别zemi之类的同堂上课的机会啦,staff表示这个请自由想象,直译:随便你们同人怎么瞎搞(×

还有人不嫌事大问二期动画中Gino房间那堆健身器材里出现的台式压床莫非是从狡哥那里顺来的,staff冷漠脸表示不是(噫我不听!反正不是顺来的也是买的同款!

设定集1

三年前这仨人的鞋子都是这种类似的系鞋带款式,一家人最紧要齐齐整整

null

null
null
null
设定集2的封面,手挽着手w

null 

剧场版场刊

null

 深见巨巨:宜野座对狡啮是怀着感谢的心情哦。宜野座的父亲被槙岛杀害,实际上必须是由宜野座来杀死槙岛才可以的。但是狡啮却代替自己杀死了槙岛。但是狡啮又那样逃走了,我该怎么办才好?——这样的感情便在剧场版中爆发了。宜野座从监|视官降为执行官这件事,从虚渊先生的角度来看是成长呢。

CD drama
新录音版公|安|局|刑|事|课24小时
null
(网络广播剧播出之后都被陆续被收到了CD中,CD中也有新写的剧本www)
第2话

公|安|局形象宣传活动,是穿上珂美莎酱的布偶服装,在熊孩子堆里进行街头表演,因为大叔和弥生在休假,这个任务就落到了狡哥头上,狡哥嫌烦不想干,Gino就拿职|权|压迫他www后来公|安|局的吉祥物表演在民众投票中得到了第一名,但背后狡哥付出的艰辛却并没有什么人知道www

观众来信,说因为pp是硬派严肃的剧情,所以想看到监|视|官执行官们休息日的日常。

关聚聚:滕和小朱这两个角色有类似的情节呢,但我们俩的角色却很少有这样的场景……有在一起吃过饭吗?

然后就有了狡宜吃火锅那一话www

第二封来信是感觉Gino看上去是对眼镜上有一点灰尘都无法容忍的样子,想知道他对眼镜是不是有什么特别讲究。

↑于是有了第三话的乌冬面汤汁甩一脸(邓摇

第3话

狡哥去仓库整理文件回来弄了一身灰,拍打的时候灰尘沾到Gino眼镜上,Gino一边“眼镜脏了我的PSYCHO-PASS可是会变浑浊的!”一边强迫症摘下眼镜来擦,然后狡哥就神烦地故意使坏,以用喷雾器给观叶植物喷水,烧开水,叫来咖喱乌冬面并坐Gino对面吃等方式把他刚擦干净的眼镜一次次弄脏(*゚▽゚*)
顺便背景音里多次出现狗叫声,猜测他们有是在Gino家的可能,细思恐极( ゚д゚)

后来在别的地方加设定,有讲到Gino很讨厌咖喱乌冬面,多大仇www

然后读者来信说想听刑|事|课一系去温泉旅行的故事,于是五毛本来了www

关聚聚还说可以有去附近的小学做交通安全指导之类的,然后就有了春季交通安全sp那张碟www

谈到温泉,关聚聚飙起了黄|段|子,说自己比起公共浴场更喜欢封闭式的个浴,不会有其他人进来可以放心大胆的H。
野岛:浴場で欲|情して……

关聚聚:不愧是监|视官!头脑清晰!(烦死了你! 

第4话

一系出去搜查住了温泉旅馆,然后狡宜俩人住同一间房www

第5话

狡哥Gino弥生三人一起捉捕全息投影黑客犯|人,犯|人篡改了街头投影干扰,为了破解投影,狡哥就打算用之前大叔用过的喷火的方法强制启动消防系统,但刚含了一口,Gino看到投影的无人机冲下来,为了保护狡哥把他推开,结果狡哥被这么一推,酒就咽下去了,再含一口,Gino看到投影的砖瓦砸下来又以为是真的,慌忙把狡哥推开,狡哥又把酒咽下去了,酒还是酒精度高达96的spiritus,狡哥就脑袋晕乎乎的了,Gino说放着我来!接过酒嘴对着瓶口就是一口(间接接吻wwww),然后狡哥看到有投影的汽车冲过来也推了Gino一把(你丫故意的吧!)Gino咕咚一口下肚,生平从未喝过真正的酒的监|视官先生当场扑街不省人事,最后因为监|视官不能行动就让犯|人逃走了,但是在场的只有狡哥和弥生两人,Gino个子又高,不会是弥生把他给搬回去的,所以只能是狡哥,至于到底是抱是背是扛的就说不准了www 

第6话 

为了推广厚生省最新型用餐服务机以及提升公|安|局形象,媒体扛着摄像机来公|安|局做食堂特辑的取材,狡宜俩人就顶着柯美莎酱的投影来拍摄吃火锅的宣传片,Gino虽然一脸傲娇表示“没办法这是任务,别人都腾不出空来,虽然是扮成柯美莎酱的样子,跟你一起吃火锅我可是很不乐意的”,但实际在吃火锅的过程中却话多得没完,一直在絮絮叨叨要在镜头前表现得开心点,狡哥:“什么嘛,看你抱怨那么多,干♂起♂来♂不还是很来劲吗?”

 Gino“这是当然的!任务要完美完成!”

 然后Gino又唠唠叨叨,又是嫌狡哥先放肉,又是嫌狡哥不把所有的食材按顺序轮着吃一圈,结果被摄影工作人员嫌太吵了www

狡哥就哈哈哈笑起来调侃Gino:“呀!火锅真好啊!像这样两个人一起吃火锅,就能加深对彼此的理解,总觉得心情会变得十分温暖,是吧?”

 Gino:是、正如你所说!火锅能让人变得温暖,PSYCHO-PASS也会变得清澈。

高能在后面的Free Talk,有听众来信问是不是PSYCHO-PASS的世界中购物都是通过网络,如果还存在商场的话,想看刑|警一起去购物的场景。

 关巨巨:但是执行官自己一人是不能外出的,所以要是宜野座先生或者小朱不在的话,大家连买东西都办不到了吧。

野岛D:不过总感觉是这样呢,以“我不能独自外出”为理由,把小朱带出去。

关巨巨:可以这样呢!

野岛D:没错,可以的,说不定有这样的特权。

关巨巨:是哈,挺不错啊这样。

野岛D:像“我想去泡温泉”之类的(笑)

关巨巨:我想去,你跟我一起去吧这样!

野岛D:在那里住一晚上什么的。

关巨巨:你是监|视官,就有义务必须和我同处一室到天亮吧?

野岛D:来监|视我吧。

关巨巨:感觉会出这样的同人志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啥,嗯,同人志的话就不是跟小朱了,而是宜野座~

野岛D: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巨巨:我本来是在隔壁的房间睡的,结果却(对宜野座)说了“等等!”

野岛D(Gino声线):不要摘掉我的眼镜!

关巨巨:哇哈哈哈哈哈哈绝对会变成这样的!这种东西,嘛,做一次也没什么不好的吧?要是官方做一次的话,大家画同人志也会方便得多吧?

顺便这一话野岛D穿了狡哥同款的毛领子,男友外套www 

null 

第8话

有个小女孩跑来公|安|局找爹找不到了在大厅一楼哭,被狡哥和志恩碰到了,被狡哥问起爸爸的特征时,小女孩说是“刘海(和前上读音相同),”眼镜“,狡哥就深信不疑这个小女孩是Gino的私生女了。然后狡哥问她喜欢爸爸吗,小女孩说最喜欢了,狡哥就反应有些寂寞地说是吗。

然后Gino进门看到小女孩一脸懵逼,狡哥:别装傻了Gino,这孩子是你的女儿吧?

 Gino(炸毛):女儿?女儿?!!!说什么鬼话!我怎么可能有孩子!!!!

第9话

Dime首次亮相。为了调查嫌|疑|犯爱犬协会会长,狡哥Gino参加了东京Dog Show评审活动,Gino坚持要用自家爱犬参与搜查,就把Dime带来了,跟Dime说话就很温柔,对狡哥就一秒恢复冷冰冰的语气,人不如狗www

然后聪明的Dime协助两人抓到了逃跑的会长,就在Gino得意洋洋向狡哥夸奖Dime聪明的时候,Dime飞速打脸在地上尿了,Gino忙不迭地教训Dime,狡哥说好歹它立了大功劳就原谅它一次嘛,Gino说不行!一码事算一码事不能惯它balabala啰嗦一通,

 狡哥(宠溺的语气):Dime,我们俩有个这么唠叨的饲主,真是辛苦啊~

 Dime:汪!

第10话

 狡宜两人外出搜查时在野外迷路了,GPS又故障了,网络也不通,天也黑了,好歹找到了一家废弃的旅馆,两人就在里面孤男寡男的住了一晚上www

 连不上网Gino觉得时间难打发,狡哥就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就地取材以这个废弃旅馆编了个鬼故事吓唬他,说以前这里有个村庄村民全员惨遭杀害,后来开发度假村在村子的遗址上建了这个旅馆,但村民的幽灵经常出现,度假村开发计划被迫中止,这个旅馆才会被废弃,Gino就真的被吓到了:什么幽灵!那种不科学的东西怎么会存在!(声音发抖)

 狡哥又一本正经地胡扯:那GPS无缘无故故障,简直就像被什么东西带领着来到这个旅馆一样……

Gino(抖):胡胡胡说八道!GPS会故障是因为卫星和磁场!会来到这里也纯属偶然!(被老鼠吓一跳)哇!!!

 狡哥立刻贱贱地哈哈哈哈笑起来:骗你的哟~幽灵什么的全是我编出来的啦!现在觉得不那么无聊了吧? 

Gino:开什么玩笑!这是能讲来消遣的事吗!!!!(咆哮)

第12话

深见巨巨官方小说下卷的一小节,发售前拿出这段来改写成了drama来促进销量www讲了狡哥和Gino学生时代是同校生,因为Gino是潜在犯的孩子就被一群不良学生纠缠,在被打到头破血流毫无招架之力时,狡哥路过出手相助,两人就以此为契机认识了。然后狡哥成绩是全校第一,Gino是第二,被在意的对象救了Gino觉得不好意思,就别扭地关心狡哥说做这种事你的犯罪系数会上升的www之后两人就经常在一起,对Gino来说学校生活就是和狡啮一起学习和玩耍的时光。快要毕业时狡哥问Gino对进路有什么打算,Gino说要去厚生省做监|视官,狡哥立即说那我也干这个吧!

12话播出后,高羽太太,yupon老师,foca神,古林监督这几个人在推上被萌得吱儿哇乱叫:哇这俩人学生时代关系也太好了吧!学生时代就是和对方一起度过的时间,那是有多经常黏在一起啊!为什么本篇里没有高中篇好想画!盐谷监督您看看!盐谷监督!!!(撒泼打滚

 第13话

 恶搞设定,世间所有的正义都交由公|安|局特搜课超级1课课长宜野座伸元裁决,由他的眼镜来支配正义,然而Gino的精神比较脆弱,持续焦躁恼怒的话就会造成身体上的痛苦,于是政|府发明了Ginoza-Pass来保护他的精神状况,一旦精神压力过大,Ginoza-Pass超过规定值就会发出哔哔啵啵的声音,然后Gino被白毛气到爆炸,Ginoza-Pass超值了,狡哥就很体贴地让Gino坐下休息,还问他要不要喝牛奶www

这一话播出后,foca神表示自己播出前很担心,由于前面高羽太太的佐狡宜和深见巨巨的狡宜青春轶事(原句:狡宜青春エピソード)剧情太厉害,GINOZA-PASS这样的剧情不够受欢迎,经人提醒才发现哪里不对:检索关键字狡宜好像知道了些什么,原来用狡宜表示狡啮和宜野座的缩写是有特殊含义的吗?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不听,您就是那个意思www)

 新写的drama是pp学园设定,Gino是学校的风纪委员,大叔带的柔道部濒临废部,Gino就强行把马来武术部的狡哥拉来参加比赛挽救要废部的柔道部,结果狡哥一个人就把邻校的选手打败了wwwGino垂头丧气觉得这么轻轻松松就赢了,之前认真烦恼的自己就像个笨蛋一样。然后大叔请大家客撮了一顿,结果Gino回去的时候趴在大叔背上睡着了,睡梦中还在和狡哥吵架www

其中比较好玩的细节是Gino跟狡哥没说几句话就会生气,然后狡哥还一直很纵容他www

Gino:你还真是没个够啊,一直在锻炼。

狡哥:你会对吃饭和呼吸感到厌倦吗?对我来说是一个道理。

Gino:谁会跟你一样把吃饭和锻炼相提并论!!(暴怒)

狡哥:喂喂喂,怎么突然就生气了,Gino你是不是缺钙,多喝点牛奶吧,呐^_^

谈到柔道部废部的事,狡哥:智叔还真是够呛啊~

Gino:给我叫征陆老师!!!!

狡哥:不管怎么说你们还真是关系融洽的父子啊~

Gino:给我闭嘴!!!!(掀桌)

然后谈着谈着,Gino:马来武术到底是个什么鬼?

狡哥:是一种东南亚的传统武术,有很多流派……

Gino: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x)

狡哥:明明是你先问的吧……真是个任性的家伙Σ( ̄。 ̄ノ)ノ

最后比赛赢了Gino表示不服,朝着狡哥吼为什么你全部就搞定了啊!

狡哥:Gino你会坚强起来的。

Gino:根据呢?

狡哥:因为我感到了不幸。(掉书袋,寺山修司的“在决胜的世界中,比任何东西都有力的武器就是不幸。”www

公|安|局|刑|事|课24小时  复活SP

null

第1话

精分现场,小朱即将要来一系新人报道,Gino很烦恼应该怎样指导新人,就找狡哥来讨论,狡哥说那不如来角色扮演一下吧,你演监|视|官,我演新人,设定情景是都内有事件发生,新人来现场报道的情景,然后Gino就用严厉的语气说事件不等人没时间手把手教你,该学的你也学过了,你要自己判断balabala,狡哥说这样不行,会把新人吓坏的,于是Gino换了温柔的老妈模式,唠唠叨叨地先自我介绍,欢迎新人加入,第一天上任就要去现场不要吓到,想让你先见习一下,感觉身体不舒服色相恶化想去厕所之类的就告诉我们balabala,狡哥说这又温柔过头了吧!又不是小学生去远足!

 然后Gino不明白怎样才行,就让狡哥扮演监|视|官演示一遍,狡哥就开启了快节奏的热血咆哮模式教新人在现场迅速反应朝潜在犯开|枪,Gino说这不行,你想让新人动不动乱开|枪吗!干脆还是一开始给新人点提示,让新人自己考虑怎么做吧!

 于是俩人开启了装逼模式,Gino一副反派登场的慢吞吞阴沉调调:欢迎来到刑|事|课一系。我的名字吗?还不到让你知道的时候,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总有一天……

狡哥(一副掉了牙嘴里漏风的老头腔):原—来—如—此,这就是新来的监|视官吗…..

 Gino(继续慢吞吞):我来介绍一下,这个男人是狡—啮—慎—也,是执行官,接下来你要跟他一起去某个地方,狡啮……

 狡哥(继续老头腔):知道了……新人君,接下来我要蒙上你的眼睛,可不要怨恨我啊,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Gino:是—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成为独当一面的监|视|官的试炼….

 狡哥&Gin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阴笑 

狡哥:这什么鬼啊!(摔

 Gino:不行吗?

狡哥:太神秘兮兮了吧!我们到底是什么团伙啊!

 Gino继续愁到底怎么指导才好,狡哥就劝他说不用这么在意,平常点对待就好,好歹是被西比拉选中的人,严厉点也没事,万一新人在现场抓瞎了不还有我在旁边帮着呢,别担心了,不过要是我突然被那位新人用Dominator击中的话那可就说不准了~(Flag立到飞起

 Gino:喂,怎么会啊。

 狡哥:我就打个比方,这种事实际不可能发生吧。

 Gino(嘀咕):是啊,反正被打中的也不会是我。

 狡哥:(⊙v⊙)嗯?嗯?你刚说什么了吗? 

Gino:没事,那就像你说的,平常地去对待新人。

 狡哥:就那样办吧!那是再好不过的~ 

第2话

 这话超级可爱,接到区域压力升高的警报,狡哥和Gino赶到了水上游乐设施,为了查明原因前不起眼地混入人群,狡哥去打沙滩球了,Gino就蹲在沙滩上堆起了城堡,在快要完成的时候,城堡被狡哥飞扣过来一个球打烂了,Gino就很生气说这是我努力的心血,狡哥:太夸张了,不就是个沙子堆的城堡,再堆就好了嘛~

于是Gino就爆发了:我从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对你说!狡啮!你真是既敷衍了事又神经大条!(お前は本当に適当で大雑把だな!)

 狡哥:什么!我到底哪里敷衍了事又神经大条了! 

Gino:你给我听好!比如说学生时代的夏天!我请你喝了5次果汁!但你就请我喝过1次!

null

 狡哥: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你现在还拿来絮絮叨叨!要我是敷衍了事又神经大条的话,那你就是神经质的傻大头!(お前は神経質な頭でっかちだ!)

(陷入小学生吵架的死循环) 

Gino:竟然说我是神经质的傻大头?!我!忍!不!了!!!

狡啮:生气了?那就用比赛来决定谁说的对吧!学生时代跟你比游泳没分出胜负来吧,就继续比这个吧! 

Gino:好啊!正合我意!

然后(感觉是狡哥偷偷放水让Gino赢了)比完了俩人喘着粗气,Gino失笑说我们在干嘛,小孩子吵架吗,狡哥:怎么样Gino,心情稍微好点了吗?

Gino:怎么回事?

狡哥:最近你在现场和局长之间两头受气,看起来积攒了不少压力啊,想着偶尔要让你出来散散心。

Gino:哼,净干些多余的事….

然后Gino猛地记起来区域压力上升的原因还没查,狡哥说我已经抓到一个色相恶化的男人交给无人机啦,我在终端上跟你讲了,但你堆城堡堆得太投入了完全没发觉呢^qqq^

最后Gino还一脸别扭地:狡啮慎也执行官,姑且跟你说声谢谢,不过你给我做好觉悟写检讨书吧,狡哥:了解~宜野座伸元监|视官大人^qqq^

第3话

 狡哥和Gino装扮成怪物的样子潜入万圣节化装舞会搜查,但是舞会的条件要用自己的实体来扮演怪物,不准使用投影,只能用怪兽的声音说话,不能用日语,于是狡哥扮成了恐龙,Gino扮成了吸血鬼,后来舞会中途发生了爆炸,调查才发现色相集体恶化的原因是利用了非日常装扮的解放感与不能说话的焦躁感,制造出了一种集体的意识催眠状态,主办方很享受这种集合众人的压力一齐释放的感觉。

 Gino:是说和变装成的外在一样,内在也变成了怪物吗…

 狡哥:是啊。但是人们说不定经常会想着要把深藏在内心的怪物释放出去哦,Gino,你能断言你那副变装的造型不是反映你的本性吗? 

Gino:说什么傻话,这副变装是以局长为原型…..

狡哥:嗯?什么?喂,Gino,你刚刚说什么?以局长为原型做了吸血鬼的变装?那可是个大问题啊,得好好在报告书里写一下才行^O^

Gino:喂!住手!你想要威胁我吗!

狡哥:Gino,Trick orTreat,不想被捣蛋的话,就这样吧,就在局里的食堂请我吃加了黑毛牛排的特级咖喱乌冬面吧^o^

Gino:喂!开什么玩笑!(小声嘀咕)那个我能点得到吗……

↑等等,这个配方眼熟不,眼熟不?让我们回顾一下Otomedia 2012年12月号:

Q:要想跟宜野座交往应该怎么做?

A:抓住他的弱点吧!他是不会坦率地对喜欢的女性说喜欢的,是个怀有奇怪的自尊心的家伙。那就抓住他的弱点说,“不想暴露的话就跟我交往吧!”他应该会变得坦率些的。

^qqq^不想暴露的话就要答应我的要求…..狡哥你难道是看过了攻略?为什么会这么熟练啊!!!今天请吃乌冬明天是不是就可以干点别的了啊!

公|安|局|刑|事|课24小时 noitaminA shop 強|制|搜|查SP(C83)
null
这张是一个历史性里程碑,狡宜的公|安|局刑|事|课24小时系列首次跻身于同人志漫天遍地的comiket,正式出来|卖了(x)

 讲的是狡哥、Gino和星星接到消息说有会导致PSYCHO-PASS恶化的书籍在贩售,就跑来comiket搜查,然后星星捡到了别人遗失的小黄|本,想要跑去买手办就塞给狡哥跑了,结果被Gino以为是狡哥自己买的,翻看了一下内容三观更受到了冲击,一边用奇怪的眼神看着狡哥一边颤声“狡啮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人,不要靠近我我才不要和你一样堕落!”回去还让他写检讨www

公|安|局|刑|事|课24小时 夏日祭潜入搜查SP(C84)

null
狡哥、Gino、星星三人去夏日祭会场抓捕贩卖违|法视觉药|物的犯|人,为了装得没有违和感,三人就四散到各个货摊上,星星直接就假公济私地玩了起来www买了一堆东西吃,又跑去玩射|击,但是击中了奖品却没掉下来,星星就很郁闷地嘟囔,狡哥看到就说别玩得太过火,不然Gino又该训了,然后狡哥就帮星星把奖品打下来了,星星就夸狡哥厉害不愧是No.1,狡哥摇头说只有这点我不是第一,天外有天啊,星星正疑惑着那是谁射|击最厉害,Gino就发通讯让他们赶紧集合,说犯|人借无人机交易药品,赶紧去把无人机压制住,但Dominator读条太慢,眼看追不上了,狡哥和星星就扑上去把无人机摁住了,但无人机经过了改造难以压制,眼看快要失控了,情急之下Gino就随手抓来一把玩射|击游戏的玩具气枪,准确击中了无人机的电源开关,让它停下了,在星星震惊:“什么!宜野桑用把玩具气枪就击中了无人机电源!真的假的!”的时候,狡哥:^_^我说过吧,天外有天(一副炫耀我老婆厉害吧的得意语气一字一顿的说上には上がある,实在是得瑟到不行。)
然而一旁Gino射|击这么厉害自己却完全不自知,帅不过三秒地开始唠唠叨叨,喊着狡哥星星快点认真干活把无人机抬回去www

公|安|局|刑|事|课24小时  冬日的一网打尽SP

null
一系一群人大冬天的出来蹲点监|视|犯|人,狡哥拜托小朱买点吃的回来,结果小朱带回来的是警|匪|片限定(x)刑|警蹲点专用的牛奶和红豆面包。
狡哥:艾玛大冷天的这不越吃越冷吗。
Gino:哼,这点冷都受不了真是娇弱的猎犬,看来期望值不够高啊。
狡哥:^_^哦?(动手动脚把Gino的服装投影终端给关上了,伴随着Gino的惊呼,西装投影下的羽绒服暴露了出来)到底是谁期♂望♂值♂不够高啊Gino?

公|安|局|刑|事|课24小时 春季交通安全SP

null
刑|事|课一系担任了小学生交通安全科普课,狡哥很不情愿,但Gino说这是上层的命令必须完成,然后在模拟场景练习的时候,小朱当主持人,星星和Gino当监护人,狡哥当汽车,然后狡哥扮作汽车故意冲过来把Gino撞倒了,Gino:喂台本上写的明明是在千钧一发的时候停下来了,你怎么给我撞上了!!

狡哥:啊抱歉没刹住车。(你wwww

Gino:故意的吧你!把三次的不满以这种形式发泄在我身上!真是个心胸狭窄的家伙!

狡哥无辜脸:不是啊你误会了,我真不是故意的啊Gino。

 Gino就要求和狡哥换角色,让狡哥扮监护人,自己来扮汽车,狡哥:好啊我没关系,那我就把这个纸盒子做的汽车让给Gino^_^

 Gino一换上汽车装备就嗡嗡嗡轰着引擎冲了过来,星星:呜哇Gino桑!你干嘛这么气势汹汹冲过来啊?!

 Gino:哼,道路上不知道隐藏着什么危险,必须要充分教会小孩子们这点!

 狡哥:喂Gino!你这家伙…..

 Gino:你在干什么狡啮?快点过马路怎么样?

狡哥(开始作):啊~不用你说我也知道,看看右边,再看看左边…..

 (Gino蓄势待发)

狡哥:过马路之前再确认一次!发现不看红绿灯就冲过来的喷涂车!

Gino:但是汽车的加速可是很快的!!

狡哥:还是监护人的反应更快!!

然后星星觉得好玩,也加入他们吵作了一团,三人被小朱生气地大声喝止了23333

公|安|局|刑|事|课|24小时 逮|捕凶|恶|犯的瞬间SP

null
狡哥Gino小朱在追捕犯|人时被引到了一个仓库里面,然后Gino中了犯|人的陷阱,被一大堆倒塌的木材砸中了,与此同时响起了狡哥震天的咆哮声:“Gino—————————!!!此处可脑补尔康手,按照星星的话来说就是,call酱会慌成那样我还是头一次见,啧啧啧。

虽然只是被砸中脑袋轻微脑震荡,然后从那天起Gino整个人就不正常了,就跟换了个人一样,对同事部下十分温柔,主动帮着狡哥查标本事件的案子,给小朱自己的监|视|官心得,跟爹一起喝酒,给星星买限定手办,给弥生亲手泡茶,办案时智商也上线了,然而PSYCHO-PASS也越来越浑浊,小朱来找狡哥商议怎么办,狡哥说必须给他脑袋再来一次重击让他恢复原状,不然放任他犯|罪系数这么恶化这么下去一定会变成潜在犯的。后来在搜查现场发生爆炸爆炸,Gino脑袋又受到重击,醒来就一脸懵逼状况外,在听完狡哥小朱汇报案情说无人机犯|罪后认定是胡说八道罚他们写报告,正常的Gino又回来了www

第二轨的Free Talk大家开启了日常黑Gino模式www扯到了那个DT20年的梗:

kenji:Gino先生自从7岁那啥,被甩以来……

关聚聚:对哦!没有女朋友的经历……

全员(异口同声):20年!

关聚聚:不7岁的时候就交女朋友啥的……

kenji:(爆发出一串杠铃般的笑声)

关聚聚:肯定是哪里搞错啦!

考哥:是他自己这么认为的吧,完全是自己这么认为^_^

关聚聚:自己这么认为呢~

kenji: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聚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考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收录了广播剧10-13话内容的关系,这张碟倒A的特典是学生时代狡宜相遇的情景,狡哥读不来Gino的名字www 

null
厂家特典是Gino被砸坏了脑袋后,热心地主动帮星星买手办,跟爹划拳喝酒(x)亲手给弥生了泡茶,小朱很担忧:快点变回以前的宜野座先生吧,执行官们一齐沉浸在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懵逼中觉得维持这样再好不过了,只有狡哥一脸的“啧还是傲娇眼镜仔比较可爱”ˊ_>ˋ
null

无法选择的幸福  佐渡海上市事件 File XX Dog Days

null
这个不想再概括了因为我懒(喂)全篇翻译看这边→ https://flamencoshoujo.lofter.com/post/1cec2b83_ace5f3f

无法选择的幸福  佐渡海上市事件 File XX Cat Panic

null
一系众人在巡逻路上遇到爬到树上下不来急得喵喵叫的小猫,把它救下来之后发现它其实是猫型的宠物无人机,在准备带回搜查总部帮它寻找主人时,猫型无人机发生故障,发怒挣扎并叼着Gino的眼镜逃走了www大家就开始追,此刻的Alpha正吃饱了撑得四处瞅,看见公|安|局一大群人呼哇呼哇的在追一只小猫,作为一名为狗拿耗子事业操碎了心的反派,Alpha怒了:肉球是萌的正义!居然敢欺负陛下简直反了你们这群条|子了!!!(不)于是Alpha牌搅屎棍搅和了进来,追着追着大家跑散成两路,狡宜喜闻乐见的又跑成了一组www

其次是狡哥任何话题都能扯到Gino身上,Gino Gino的喊个不停,还没事就老显摆自己对Gino有多了解,简直神烦www比如说Gino看到迷路的小猫很是气愤,巴拉巴拉把照顾不周的饲主数落一顿,说猫本来是在室内生活就能得到满足的动物,跑出来就应该快点找回去啥的,抚子:宜野座先生您喜欢猫吗?

Gino:不,我是坚定的狗派!猫的个性太随心所欲了,我应付不来。

抚子:但是您对猫却很了解呢。

狡哥:不论是猫还是狗,Gino对小动物都很喜欢吧^_^

Gino:(声音提高八度)触、触碰自己以外的动物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我只是在进行精神护理的一环!

抚子:是呢,触碰柔软温暖的东西色相就能得到改善呢,经常注意对色相进行妥善的护理,不愧是宜野座监|视|官。
狡哥:是呢~(尾音憋不住笑

Gino:狡啮你别多嘴!

然后Gino被猫叼走眼镜,大叫一声捂着脸,拓真说莫非是被抓到脸了吗,一旁的抚子冷漠脸:宠物无人机是没有尖爪的。

null

狡哥还是担心:Gino,Gino你怎么了,怎么捂着脸?

(↑整篇好几个地方充满了这种Gino Gino Gino的复读,狡哥真是看到一有啥情况就立马喊Gino,真是捧在手心里宠着www)

没有名字的怪物 上卷

null

狡哥和Gino谈起在废弃区进行搜查的方案,这段比小说增添了一点细节:

Gino:感觉你还挺乐在其中的。

狡哥:我看起来是这样的吗?

Gino:啊啊,就跟要被放到狩猎场前兴奋不已的猎犬一样。

狡哥:你还真是喜欢用狗打比方啊~

Gino:我是在担心你!可不要忘记监|视官的本分沦为猎犬啊!(心配しちゃってるんだ!監|視官の領分を忘れて、猟犬に成り下がるな!)

Gino一向是最担心狡哥的那个,虽然平时也总是啰啰嗦嗦一大堆说教,但像这样坦率直言“我担心你”,要不是小说改drama需要更多台词来补充细节描写的空白,可能连这唯一一次也没有。虽然这次也被当事人打马虎眼敷衍过去就是了^qqq^

深见巨巨写的附加drama,小朱和星星一起去买料理用的天然食材,碰到了一起出来的狡哥和Gino,Gino说都怪狡啮说想去旧书店这种胡话,

狡哥:不至于说是胡话吧?

Gino:电子书就行了吧!至少用下通贩之类的啊!

 狡哥(叹气):Gino你真是不明白啊~(吃瓜群众内心:デートだな~

 Gino立刻怒了:难得休息日来陪你,你那是什么语气!

然后Gino为了小朱做(黑暗)料理给大家吃这事特意把狡哥和星星叫到会议室,然而这俩人一直在插科打诨,Gino就生气了,狡哥:那么爱生气色相可是会变浑浊的~ 

Gino:你以为是谁的错!

星星: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婚后忧郁症吗,Gino先生~

Gino:我没结婚!!(咆哮

 没有名字的怪物 下卷

null

 狡哥被佐佐山揍扑街后被一系众人找到那段,比小说加了一点细节,狡哥拜托Gino不要把佐佐山对监|视官动手这事声张出去,Gino就板着张傲娇脸说好吧,毕竟要是关系搞砸了,对之后的搜查造成影响就不好了。

内藤:“哎呀真是不坦率~”

 Gino:“才不是!我只是……”

狡哥立刻看透一切地傻笑,内心OS:Gino真正的想法肯定和大家一样,自从入局以来,佐佐山作为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前辈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Gino:“你笑什么笑!”

 追迹者滕秀星下卷特典 mini dramaCD 六合亲午餐最优化Project

null

这张CD是看了白鸟的repo才跑去日拍入手的,有空再仔细听听www大致是讲星星看不下去弥生整天热爱吃泡面,就决定露一手做顿乌冬面,让弥生尝尝什么是真正的美食。然后不大家都跟着来蹭吃了,Gino一脸的我本身是不情愿的但是为了职责没办法的口嫌体正直:执行官如果获得外出许可,身为监|视官我当然要陪同。

狡哥一脸的讨打:可是Gino,会申请跟你一起外出的只有我哦(・ω・)ノ

然后狡哥等面熟等得无聊,就要出去抽根烟,就问Gino要不要一起。 

Gino:你是在试探我吗,执行官要外出,监|视官当然是要陪同的吧。

狡哥:可是Gino我只是在公|安|局内转悠没有监|视官陪同的必要啊?而且你不是讨厌烟味?(邓摇

Gino:少废话,午休快要结束了,要出去就赶紧的。

然后俩人就一起出去了……先生你们真的是出去抽根烟吗???

门关上的一瞬间,弥生就表示终于出去了我可被这俩人烦死了(x)

明明是无论如何都想要跟狡啮独处,却一定要强行解释成执行官要外出需要监|视官陪同,自己只是在履行职责而已,真是辛苦呢Gino桑(*゚▽゚*)

TSUTAYA特别盘~犯|罪系数best7~ 

null

这个大致听了下没啥高能,就关巨巨和野岛D在里面侃大山www 

监|视|官狡啮慎也第二卷特典drama CD

null

 null

执行官们对狡哥只用昵称称呼大叔为“智叔”,而对三系其他人都以姓氏来称呼这件事非常在意,询问起缘由,狡哥表示这是秘密不能说,说了会被我老婆打死的(这个划掉),于是执行官们更加好奇了,昏田提出来要跟狡哥比赛,执行官们赢了的话狡哥就要全盘托出,但是跟阳名,花表,昏田仨人比了三局,都是狡哥误打误撞的赢了www最后大叔帮着给执行官们说情,狡哥道出理由,说是自己原本就对大叔非常敬佩,有次偶然听到佐佐山叫大叔“智叔”,觉得非常适合他,不知不觉也这么跟着叫了起来。后来有次佐佐山塞给他们一部小电影,狡哥就和Gino一起看,发现原来是里面有位优秀的刑|警叫智叔,觉得着有点难为情才一直没说出口。

好了大家都知道你跟岳父关系良好,没事的时候还整天和Gino黏在一起了,下一个(冷漠

公|安|局刑|事课24小时 无法选择的幸福 

null
第1话

 拓真跟着狡哥出来一起暗中监|视犯人,以前从未干过这活儿很兴奋, 想着出来监|视偷偷摸摸当然要便装啊,就穿着牛仔服来了,狡哥一看立刻一脸妻管严:“喂剑你的西装呢!怎么穿身牛仔服就来了!被Gino看到了肯定又是一通说教!”

 第2话

Drama讲的是狡哥Gino拓真三人一起去调查一场健美大会区域压力升高的原因,然后Gino让他俩打扮成选手接近犯人(想想一下脱到只剩条裤衩的样子,然后他俩还一起嘲笑Gino没有肌肉不能扮成选手www)结果Gino自己沉迷热爱肌肉,换了人格似的在大会上情绪高涨不能自拔,拓真说宜野座先生今天怪怪的,狡哥说监|视官肯定会积攒不少压力嘛,偶尔也需要松口气啦,反正我们也抓到犯|人了,一旁超兴奋的Gino还在打了鸡血似的大喊大叫23333

 亮点在后面的声优对谈,公|安|局刑|事课精神护理认定科这个环节有个拥抱疗法,就是把对方抱到怀里摸头,轮到野岛D抱关巨巨,

 关巨巨:健酱~

 野岛D:你是撒娇的小孩子嘛?

 三木:那究竟如何呢…..抱太久了啊喂!(咆哮

 关巨巨:那什么,健酱身上有种很好闻的味道呢!有种很清爽的味道!

 野岛D:我今天用了宜野座的角色香水~ 

关巨巨:是吗!那被宜野座抱着原来是这种感觉吗! 

三木:喂wwwww 

关巨巨(突然换成狡哥声线):被Gino抱着原来是这种感觉吗! 

野岛D:(Gino声线):狡、狡啮….. 

无法选择的幸福 移植版

null

 第2话  

 狡哥踏进办公室发现Gino还在,就关心地问了下怎么还在加班,Gino说我在思考人生(划掉)想事情,狡哥立刻紧张八度:“发生什么事了?”

 Gino:“别摆出那么严肃的表情,不是什么坏事,倒不如说是让人高兴的好事。”

然后俩人谈起了这次要加入一系的新人抚子和拓真,Gino给狡哥看了他俩的人事资料,谈起抚子,虽然被选为监|视官肯定是有能力的,但她因为事故原因记忆有缺失,Gino就担心来担心去,狡哥说没事啦常守那时候你不也考虑了很多,还找我进行了角色扮演来练习,最后不也这么过来了吗,虽然是新人,但也用不着当成小孩子来对待。

 Gino:然而她报道头一天就朝执行官开枪了(冷漠

 狡哥:嗨呀我不是跟你讲过,她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而已。

Gino:这还不算完!她受你荼毒太深,搜查时老扯什么刑|警的直觉!还经常做出对自己色相不利的行动balabalabala

狡哥摊手表示你保护过度了,常守也有自己的做法,不要过多插手比较好,Gino立刻怒吼,你是想害女儿走你的老路吗!(×)然后Gino表示不能再被你带坏了,新人监|视官一定要我来指导!

 狡哥:那执行官就我来带咯?

Gino:也对你们都是执行官……不行!你不靠谱!不光常守被你带坏了,当初滕刚来的时候你还不是把他手给打折了!(暴怒

狡哥:啊哈哈是有这事,那小子太皮了,一开始就要让他吃点教训才能管住,动嘴皮子教太麻烦,直接就上手了 ^qqq^ 

Gino:你们就不能不声不响的练习吗!而且你也骨折了!!!

狡哥:^o^=真是疼死宝宝了,这么一想这小子这么能打也是挺有本事的。

Gino(怒):笑你个头啊!!!!两个人骨折!治疗期间要处理的文书!检讨书!医疗相关的文件!你知不知道给我添了多少麻烦!!!

 狡哥(憋笑):那我还真是得跟Gino好好道谢了~

Gino:谢你个头!!!!!总之监|视|官和执行官都不能交给你!剑也由我来指导!我一定会培养出顺从的猎犬和出色的监|视官,然后我就终于可从加班的炼狱中解放出来了科科科!精神护理的次数也可以减少了,人员不足状态成功解除!

 狡哥:是吗,事情会那么顺利吗……(小声

Gino:你说啥?

 狡哥:啥都没说啥都没说,新人快点来就好了!

Gino:(对未来一无所知的傻白甜语气)是啊!

游戏

PSY幸第二章讲的是一个四口之家,丈夫对育儿不闻不问认为全是妻子的责任,妻子独自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压力太大精神崩溃变成潜在犯,然后这个渣男丈夫还吵嚷着要跟妻子离婚弃养孩子,极具正义感的拓真怒了,冲上前乒乒乓乓就是一顿揍,渣男:“夭寿啦条子打人了!”

Gino冲上前:“喂你们还愣着干嘛!快帮我拦住他!”

此刻的一系:

星星:哇哈哈打得好!怼死他吗的!

大叔:吃瓜。

弥生:吃瓜。

抚子:吃瓜暗中观察一会儿后站出来给拓真加了个buff。

狡哥:不好意思啊Gino,我现在正忙着吃瓜没空帮你拉架^_^

我,搓衣板,被跪断。

然后由于这个事件的影响,一系成员们的色相都一定程度的恶化了,Gino最严重,神情恍惚地顶着黑眼圈加班,总是在发呆,听不进别人说什么,狡哥就很担心,对拓真说Gino总喜欢借工作宣泄压力,真希望他能真正好好休息。

啧啧啧这溢于言表的怜爱。

那么其他没点破事的时候,狡啮先生又会怎样呢?

“Gino誓汤也不是有意要气你的Gino这种情况你应该很了解才对Gino我有意见要提Gino用dominator瞄准他们一下Gino下一步我们怎么办Gino你听我说应该马上突入Gino试试劝降怎么样Gino你小心点别中了他们的计#%&eY,hftd%*&H^&%$df”

反正通篇就是唧唧呱呱烦得要死,粗略估计,狡哥喊Gino名字的次数约等于喊其他人名字加起来的次数吧,看得出来有人是真的很喜欢和Gino说话(

 然后狡哥跟拓真在澡堂子搓澡(×)时闲聊,狡哥对拓真抱怨说Gino都不陪自己练习拳击,因为知道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你对他做了什么啊喂!

小说

null

小说去年整理了,走这里↓

https://flamencoshoujo.lofter.com/post/1cec2b83_81f396e

 漫画

监|视|官常守朱

“我这三年来都是为了这”的时候Gino的表情,小朱还在外边偷听(

null

监|视|官狡啮慎也第一卷

第4话

多少年来俩人熟悉的对话配方:

“おい狡噛!”

“どうしたギノ?”

null
监|视|官狡啮慎也第二卷

A店纸片特典诡异的一家三口构图^qqq^
null

第5话

 阳名拖出来一大箱子网购的净化意面邀请狡哥和翼一起吃午饭,狡哥想起前几天阳名eliminator模式解决完犯|人后,超开心地拖着现场一箱子还沾着血的净化意面,想要带回去吃,不禁一阵反胃:”不不不不不我这段时间都不咋想看到意面了”从妹子那里脱身后狡哥还长长了松一口气。

隔了没一会儿狡哥就满面春风捧着个钵去找Gino一起吃饭讨论案情,而此刻Gino碗里装着的,是意面。

哪个大猪蹄子说这几天不想再看到意面的,嗯???

null
null
第6话,午休时间狡哥来找Gino坐在一起吃饭讨论案情,被搭话时Gino还一副傲娇的小态度:“什么嘛,是狡啮啊”(装什么装,不看脸你听声音还听不出来是他吗www)
null
null

后来青柳也加入了进来,然而欧派靠得太近,Gino脸就红了,狡哥还不怀好意地欺负DT:“Gino你的脸好红!”

null

null

青柳说仅凭一眼就能分辨出真正的花和投影的,也就只有Gino了吧,狡哥:那种事怎么可能啊。

Gino:自己不行就别逼逼了好不好(嘲讽脸)

狡哥:对樱花我还是有自信的!中央公园的樱吹雪多有名!(膨胀)

Gino:(嘲讽脸)呵呵那个就是投影。

友谊的小船(1/1)

null
null
然后狡哥为了掩饰尴尬一样拼命吸面,乌冬面汤汁甩了Gino一脸www从Gino的台词“狡啮我以前就说过了吧!不要把乌冬面的汤汁……”来看,应该是这样坐他对面被甩了好多年噗。被甩这么多年还一直允许他坐在自己对面真是辛苦你了www

null
监|视|官狡啮慎也第三卷
null
第三卷没啥狡宜,最好玩的是这张特典纸片,蠢萌到二缺程度的阳名来一系闲逛,看Gino的仙人球蔫不拉叽的,就手贱给它灌了瓶据说喝了能嗨三天三夜的营养饮料(这特么其实是浓缩红牛吧),仙人球直接枯死了,Gino怒气冲冲跑去找狡哥算帐,是的你没看错,找狡哥算帐:身为饲主你给我承担起(管教不严的)责任!然后抬手就要揍,这种不讲理的地方完全就是平日被惯坏了的真实写照嘛,能怪狡哥的就怪狡哥,不能怪狡哥的也通通都怪到狡哥身上,背锅侠狡啮监|视|官一脸的黑人问号www

监|视|官狡啮慎也第四卷

斋夏生老师的大手,mag garden特典纸片,Dime远远看到狡哥就拉扯着主人奔过去扑怀里了,试问像Dime这样颠覆二哈形象的聪明宝宝会有事没事去扑一个不认识的人怀里吗?当然不会!而要做到跟Dime熟到远远看见就飞扑过去撒娇的程度,狡哥私底下绝逼没少去Gino家啊www于是后面三系乌泱乌泱一群围观群众一脸懂,两位当事人也是一脸当众被捉|奸在床的尴尬(x)想起一个异曲同工之妙的段子:骑车后座上带着女朋友约会,偶遇出门遛狗的爹,怕被爹发现死命蹬着车子逃窜,蠢狗就死命扯着绳汪汪汪撒丫子追(不是
null

斋夏生老师的煎饺第四卷倒A店头和Gino生日贺图,Gino你手里这束花是从上面那人手里接过来的吧啧啧。

 null

null

18话的卷首,狡宜两人的学生时代,俩人一起吃饭看风景泡图书馆的日常,狡哥当年身高还比Gino高出一截www

(补充一下据 @狡啮慎也的水瓶子提醒,中间那格有投影屏幕以及越往后桌子越高的阶梯教室构造,俩人应该不是在图书馆,而是在教室里上共同课程,而狡啮同学上着课就公然转过身来骚扰Gino不能好好听课也就算了,你睡个觉还特意转过来面朝着Gino睡是什么毛病???)

null
18话正篇,狡哥带着三系执行官外出搜查,遭遇水力切割机攻击,伤是没伤着然而被淋成狗,回到公|安|局趁着开会前换衣服,正好Gino也在更衣室,狡哥就特坦荡特不介意的一边跟Gino聊案子,一边脱了个内裤都不剩(。)而Gino的反应也很有意思,表面上毫无波动,但狡哥脱裤子的时候他就一边大叫着“可恶眼睛上好多灰!”一边低头全程擦眼镜没有抬头看www按照狡宜吧官博君的说法就是:可恶,眼镜上怎么这么多灰。我的注意力全在擦眼镜上了。可恶,好多灰,怎么擦都擦不光。嗯哦你衣服穿好啦?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还有小细节就是,Gino抱怨都是八握和佐佐山这俩欠抽货无视命令,害他们要从后方支援,狡哥就很懂地噗的一下笑出声,然后调笑说,想不到Gino你对待猎犬还挺温柔的嘛(嘴上抱怨但还是一直罩着他们),Gino就一脸蹭得累说刑事课人员不足,没有必要造成消耗,还强行转移话题www
null
null
null

Gino也一如既往对狡哥担心这担心那,一听说是三系从废弃区获得了情报,立即紧张脸:“你去废弃区了?!”

狡哥:“不是我啦是和久先生(c_c)

Gino:那个人另当别论……总之太危险了你不准跟他学!

狡哥:哎……老婆就是爱操心(x

最后Gino还一边递给狡哥衣服,一边再次叮嘱他要小心ε-(´∀`; )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19话,开搜查会议,一系执行官叽叽喳喳把霜村惹毛了,但霜村没直接找跟他资历相平的帝塚出气,而是酸溜溜地:“喔唷听说宜野座监|视|官挺擅长调教狗的嘛~”意指管好你的狗,作为职场新人的Gino在大前辈施压下只能憋屈脸道歉。霜村下达完搜查方案,狡哥一拍桌子噌的一下站起来怼霜村:这样搞案子可破不了!让心高气傲的霜村更加颜面扫地wwwCP眼看他就是间接替Gino出了一口气(●°u°●) 
null
null
null
监|视|官狡啮慎也第五卷

煎饺第五卷的倒A店头,熟悉的俩人,熟悉的天台,熟悉的菜鸡互啄(不 

null

27话,一系发现敌情不能顺利传达给狡哥那边,Gino就老激动了,紧张得都出汗了,立马跟女帝说一定要在三系抵达之前削减敌力,虽然争分夺秒灭敌是正常的事,但路人怎么看着就那么那啥呢?啧啧啧,你在护逼篓子对方时,对方也在护逼篓子着你。

null
null
29话,Gino非常帅气地展示了远程狙|击的好枪|法,先一步把袭击狡哥的犯|人干掉了,从犯|人|枪|口下保护了狡哥^qqq^然后俩人擦身而过的时候Gino提醒狡哥只做该做的事,是想提醒他别做多余的事明哲保身吧,又插旗子了唉...null
null
null

监|视|官狡啮慎也第六卷

mag garden彩页及煎饺第六卷彩页

null

null
最终话的几张同框,一系和三系合并,俩人和大叔、佐佐山一起组成了新的一系,也是有史以来人员规模最小的组合。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学园PSYCHO-PASS第一卷

学园PP以槽点太微妙而无处下嘴吐,作者脑子从未上线过而闻名(。)第1话,PSYCHO-PASS学园一年生常守朱加入了守护校园和平与正义的风纪委员会,打开风纪委员室门的一刹那,两位前辈在玩这种普雷: 

 null 
小朱面无表情哗啦一下把门关上了:对面那特么是异世界吧,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 

小朱:话说你们两位是什么……关系? 

Gino一脸中二病慷慨激昂:警犬和饲主! 

null
第2话,小朱给爹妈写信:粑粑麻麻展信佳,我刚进学校时被不良学生纠缠,但好悬应付过去啦!加入了风纪委员会,里面有位前辈就是在我被不良学生欺负的时候帮了我哦!是位非常帅气的前辈哦! 
 
(打开门) 
 
非常帅气的……前辈(石化 
 
咳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null 
 null 
 
小朱:你们俩这是在干啥呢? 
 
Gino:这货又因为搅和进多余的事里迟到了,所以我要教训他咯! 
 
狡哥:说啥呢Gino!看到有人遇到困难就应该去帮人家啊! 

Gino:身为警犬不准辩解!还有不准站在桌子上!给我坐下! 

狡哥就跟狗狗一样条件反射似的坐下了XD 

小朱:非常帅气的前辈……(颤声) 
 null 
巡逻时。 

小朱:可宜野座先生也太过分啦,不管不良认定程度有多高,怎么能把风纪委员会的同伴叫成狗呢…… 

狡哥:不是你想的那样。对被认定为不良的我们这群人,那家伙可是赋予了我们存在的意义。(陶醉脸) 

狡哥回忆杀中的Gino:你们这些家伙是守护这个社|会的警犬!希望你们那敏锐的嗅觉和利齿能派上用场! 

狡哥:啊警犬……这叫法好他|妈|的酷炫! 

朱爷:现在我确认了……这俩人的确是同伴没错(。 

null
 学园PSYCHO-PASS第二卷 

第8话,狡哥和Gino小时候,大叔得到了参观佐佐山刑|警电影拍摄现场的一日招待券,就给他们俩去看,然而在看到憧憬的国民英雄平日的形象其实吊儿郎当不三不四,正太狡哥失望至极,大吼你才不是佐佐山,Gino拍着他肩膀安慰说那些都是设定啦我们回去吧。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第9话,风纪委员会一行人外出远足,狡哥和Gino一直在不停的吵吵吵2333
null
提到怎么在野外生火做饭的问题,狡哥表示可以用钻木取火:给我一个小时就够啦!

Gino:哼居然要用一个小时!看我的!去吧打火石

(结果也是捣鼓了半天没打出火来)

狡哥:科科,笨蛋。

Gino:啥玩意?!我的办法可比你强一千倍!

狡哥:无论用是多么便利的道具,不会用的话又能干啥呢?

Gino:= =+很好狡啮!那我们就来比一下谁先生出火来吧!!!

狡哥:= =+正合我意谁怕谁!!

风纪委员众人:啊又开始了,反正他俩一这样谁也劝不了,我们趁着这个空档去捡柴火准备食材吧(。

于是大家在削土豆的时候,这两人还在一边吵架一边比赛生火,大叔抱着柴火回来了,这两人还在一边吵架一边比赛生火,大叔用打火机点着了火堆,顺利做出了咖喱饭,大家都高高兴兴吃起来了,这两人还在一边吵架一边比赛,生火(。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17话,饲主与狗的主从性实验,用扔骰子来决定分组,第一次是警犬能与饲主步调一致合拍,紧紧跟随在饲主身旁的实验,小朱抽到了大叔,Gino抽到了狡哥,大叔小朱那组是大叔非常绅士的走在小朱旁边,狡哥Gino那组是Gino要往东狡哥要往西,又开始吵个不停www
null
null
第二次是让警犬找到藏起来的手帕的实验,小朱抽到了弥生,Gino又抽到了狡哥(。)弥生不用小朱的提示就闻着味道奔去目的地了,而另一边:

Gino:喂我可没有提示给你!给我用你所谓的刑|警的直觉找出来!

狡哥:哼哼那就如你所愿!

结果狡哥找半天都找不到,Gino冷笑着从身上掏出手帕:太天真了狡啮,我只说是藏在了校内,可没说藏哪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
大叔:伸元那家伙,完全忘记实验的内容是什么了……

null
null
null
第三次小朱抽到了星星,Gino又抽到狡哥不干了:我再抽一次!再抽一次!woc为什么总是狡啮!!!
第三次实验是和搭档一起抓捕不良学生的实验,星星让小朱当诱饵把不良引来,然后自己在一边等着,设下陷阱让不良掉进去了www狡哥Gino这边,Gino要先制定作战方案,狡哥不管,强行拉着他去现场。
Gino:你干嘛老是不听我的!
狡哥:因为你就是个榆木脑袋!
宜野座:(怒)你说啥?!!!!
狡哥:(怒)说你怎么地?!!!
不良学生:你们俩等、等一下……(小心翼翼
狡哥&Gino:滚一边去!!!!
于是俩人咆哮着一边吵一边破颜拳把不良学生揍趴下了,PSYCHO-PASS学园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呢(茶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18话,大约是看了dramaCD 的剧本,Gino跌倒摔坏了后瓢,导致出现了剧场版时期的人格,谈到狡哥:说到那家伙!也不来上学,跑到海外去跟恐|怖|分|子集团混在一起! 
小朱:那啥,狡啮先生就在这里哦……

null
大叔说想起你和狡啮小时候经常玩刑|警过家家的游戏呢,Gino:要是狡啮也还在这里就好了(苦笑
(一直被当作不存在的狡哥风中凌乱)

null
后来Gino又一脚踩空摔到后瓢,人格回来了,发现自己穿这么一身拽着狡哥的领子怒吼:这身打扮是怎么回事狡啮啮啮啮啮啮啮啮啮!!!
狡哥:不是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于是大叔和狡哥在前面逃窜,Gino在后面举着致死模式的dominstor括弧马桶搋子边追边打,回归一期日常线^qqq^

null

 null

结尾彩蛋,户堀先生点梗,黑人问号脸被暴揍的狡哥↓

 null

朗读剧

 PSYCHO-PASS ALL STAR REALECT

 null

这个就不翻译了,简单讲下剧情梗概(。)时间线剧场版之前。新型色相改善终端Memoritor推出后,许多佩戴Memoritor的一般市民不明受袭,考虑到是多次犯案,一系众人干脆就在某场Memoritor体验发表会上蹲点。Memoritor原理就是手上戴上终端,再戴个特制眼镜,发出个电波来把人催眠做个好梦,从而充分利用睡眠时间达成色相净化的大和谐(呸)然后这个犯|人其实是当初二期结尾导致百脑汇整体犯罪系数上升本应该被处分掉的其中一只脑,逃过了处分然而也不能再回百脑汇去了,从此就跟小朱和鹿毛的梁子结上了,时刻准备着报复,就以公家沼的名义开发出Memoritor,然后搞事,等着小朱来上钩(。这颗脑先是把同在会场内的Gino和弥生的眼镜掉包成了真的,让他们睡懵逼过去不能来支援,又乐滋滋的披着投影把狡哥星星大叔东金青柳白毛挨个轮了一遍,拿会场其他吃瓜群众的安全来要挟,让小朱服从自己提出的条件,简单来说这颗报社脑就是气炸了专门为了去怼朱爷的= =(PS差点被处分的还有另一颗脑,就是被打发去东南亚出差的那位,为之后的剧场版剧情埋下伏笔)   

后面重点(。)轮番嘴炮过程省略,一系外面待机的其他人看情况不对冲进来,小朱又是剧场版的老套路,安排 Gino和霜月小翔一组去抓捕犯|人,自己就跟脑交流(何),脑子吵不过小朱被崩了,又不死心来Gino他们这边来捣乱,老样子顶着狡哥星星大叔东金白毛的投影出来,被小翔指出全部是投影后,星星和大叔的投影被突突了,狡哥的投影拔腿就跑= =小翔大叫一声说哎呀那不是投影是人类!霜月命令去追,东金和白毛的投影就来拦,霜月表示啥玩意,宜野座执行官你快来支援,然而Gino只顾追着狡哥的投影,拔腿就跑了= =

 内心OS: “我全然不顾地追了过去,霜月监视官的呼喊被抛在身后。这是出于我自身的执着。决不会再次放那个身影从我面前离开。”

↑然后你历经艰难险阻漂洋过海打完BOSS好歹是见着了,开口就是一句滚甩在自己眼巴巴日夜惦记着的人脸上:你走!再也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还补上一发360度回旋升天破颜拳。

这山路十八弯的展开是怎么回事!调情吗???路人表示看不懂你们脱团狗的脑回路啊!!!

↓顺便会场特典也是这种诡异的一家三口站位(捂脸

null

2014年PSYCHO-FES二期动画先行上映会朗读剧

null

(Gino的眼睛还在偷偷往狡哥那边瞥www)

「父与子~宜野座伸元的记忆~」

Gino刚被分配到一系没多久,休息时间和爹的单独谈话。

Gino:别作出一副关心我的样子,我看你当执行官还当得挺开心的不是吗。

大叔:怎么可能?

Gino:虽然沦为执行官,但能作为警|察查看现场就会很开心,虽然身为潜在犯,但能够抓捕自己同类的潜在犯也会很开心,你的想法都写在脸上了。

大叔:你可不也是,想法全都写在脸上了嘛^_^

Gino:???

大叔:你只有在谈到狡啮的话题的时候,脸上才会显现出开心的表情啊(原句:お前が楽しそうな顔をするのは、狡噛の話をするときだけだ)

跪着听完的这段,太厉害了这击反杀!对儿砸心里惦记的那点事一清二楚,不愧是亲爹^qqq^

访谈,见面会等

2013年 PSYCHO-PASS最終話放送直前 Production I.G 24時
这个档源音质不好细节听不太清,拣拣重点,就是有观众来信提问,宜野座会时不时地把狡啮称作搭档,但狡啮却一次都没这么喊过,这两人真的是搭档关系吗?

盐谷监督:真正关系好的话即使不用交谈也能互相理解,两人在一起玩的时候即使不讲话,也会感觉心情很好。

 关巨巨:…..所以一定是这样,只有宜野座这边在搭档搭档地喊着,很可能是因为宜野座这边在不安着吧。

 野岛D:(。・`ω´・)单箭头吗?

关巨巨:而狡啮这边由于完全的信赖感,觉得不搭档搭档地喊来喊去也没问题,当然是搭档啊,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关巨巨:狡啮和宜野座虽然现在看起来是对立关系,但感觉是以前玩得很好的样子,至于他俩在一起玩了啥就是在这里不方便透露的了……

野岛D:快住手才没有这种东西!!!!!

2013年狡哥生日event关巨巨×盐谷监督对谈

Repo原文出处:https://weibo.com/1744136925/A5J3P1BtH?type=repost#_rnd1508949372114

第10条和11条,谈到狡哥不行的地方:

盐:由于他是不睡床睡沙发的设定,私生活会比较邋遢。

关:内裤也是穿一次不洗就扔,直接在便利店买新的吧。

盐:把衣服整整齐齐叠好这回事….他压根不会做啊。这种角色还是交给宜野座好了。

关:还有在室内晾干的衣服发出难闻的气味。我可不想看到狡啮买柔顺剂的样子w换作宜野座先生去买柔顺剂的话倒不成问题。

↓配合AYAKI太太这张脑洞图食用效果更佳www

https://weibo.com/1652680720/A6JpgCein?type=repost#_rnd1508949415646

 大森望SF喫茶10 

官方小说asylum2别离篇的结尾,2113年的春天,成为执行官后的宜野座去给死去的爱犬Lon扫墓,发现墓前放了一束秋水仙的花束,而知道这个坟墓的人,包括自己在内只有四个,其中两个人(大叔和佐佐山)已经永远的睡去,跟Lon去往一个世界了,剩下的那个人,肯定就是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活下去的狡哥,秋水仙是Gino的生日花,又托花语传达了“跟你一起度过的再也回不去的人生最好的时光”之意,而作者吉上亮又写道,把本是在秋天开放的秋水仙供奉在墓前,想必是怀着很大的执念吧。谈起这一段,吉上聚聚表示狡啮只是凭着直觉选择了这种花,碰巧是Gino生日花这件事是偶然的。

感觉是表达了偶然中的必然之意呢,像这两个人的相遇,也是偶然中的必然(つД`)ノ 

PP剧场版野岛D的访谈,谈到Gino与狡哥再会的心情:

“类似‘终于见到了!’这样子……尽管不是七夕,但这就像织女星与牛郎星相会一样呢。终于来到这里,对于能见到他这件事,只是单纯地觉得非常高兴,但是:‘这个混|蛋!还活着真是太好了,这个混|蛋。’‘可你这混|蛋都干了些什么?’在‘最喜欢他了’与‘这个混|蛋’这样的心情错综交替下,便有了Gino先生非常冷静沉着地狠揍了狡啮一拳这个场景^ ^。”

null

关键是官方还真的搭上小朱出了这么个七夕牛郎织女的goods,不要脸(。
null

2015年PP剧场版情人节花泽香菜见面会,来自野岛D的提问:“请以小朱的身份批评一下总是习惯妥协的我。”
香菜:“宜野座先生,太过优柔寡断的话可是结不了婚的哦!”

剧场版中Gino一脸逞强别过头去对狡哥说了「俺は妥協を覚えた。」估计是在槽这个23333

2016深见真签名会,谈到狡宜关系,深见巨巨:从一期开始就希望这两人是竞争者的关系,但并不是说狡啮比宜野座优秀(原句:狡噛が上で宜野座が下, 吓得我手机差点甩出去),今后两人会是对立对等的关系。

另外谈到成长最快的角色是小朱,毫无成长的是狡哥,“虚渊先生也许喜欢被过去困住的角色,狡啮和宜野座是两个喜欢在原地踏步的人。”

这个记不太清了,好像是这样,二期开播前关巨巨忘了是和香菜还是谁的对谈,谈到执行官Gino会有怎样的变化:
关巨巨:比如说模仿狡啮进行高强度训练啊,试着抽起烟来啊啥的……

然后会被弥生指出:“烟拿反了”。(笑到不能自拔

null

剧场版小说的书腰:关聚聚:看到宜野座沐浴的场景,你的色相还把持得住吗?

把持得住把持得住,不过书腰上那位能不能把持得住我就不知道了(被拖走

杂志

Pash!2012年11月号

盐谷监督:狡啮和宜野座虽然彼此都会在心里想着对方的事,但却不是能好好交谈相处的关系。今后这一复杂的心境将通过台词隐隐展现出来。 

顺便这期的海报 

null

Pash!2012年12月号

彩页是这个

null
野岛D的角色访谈:

采访者:最初(宜野座)的语气大多是冷淡的呢。

野岛:是的。不表露激烈感情的、非常冷静的语气。

采访者:有在配音的时候意识到的事吗?

野岛:顺其自然地对台词进行理解,感情便随之产生,但那却是我个人的感情,并不是宜野座的心情。特别是他对狡啮,仿佛抱有特殊的感情。因此要在心中对台词的意义进行消化,才能将其展示出来。

(↑行了你知道的太多了!)

Pash!2013年2月号

关智一×樱井孝宏对谈

关:宜野座虽然一副傲气的样子,但本质上却是个好人,虽然跟狡啮的立场发生了变化,但作为同伴来说是不可代替的存在。

Otomedia 2012年12月号

栗山なつき老师画了角色版的第五话录音现场。野岛D老是挨着关聚聚,别人录音的时候他俩就坐在一起休息,但是画成狡宜这么看挺萌www顺便一提考哥那天戴了顶绿色的贝雷帽(绿帽子!)被大家戏称为漫画家老师,广播剧又被这俩熊孩子拿来吐槽,说人家考哥爱穿奇装异服www
null
null

Otomedia 2013年4月号

如果宜野座和狡啮一起去酒吧会怎么样?

野岛D:喝酒的时候肯定会聊一些工作以外的话题吧。虽然宜野座喝的肯定是乌龙茶(笑)。虽然会被狡啮劝说“你也喝一点吧”,但宜野座肯定会回敬“色相会浑浊的”。即便如此,感觉狡啮还是会一脸无谓地说“你也差不多该找个女朋友了吧。”我这可不是在影射关先生啊(笑)被胡乱灌一通黄|段子,还纯良正直地询问“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在旁人看来就非常滑稽了。(笑)

null

仍然是栗山なつき老师的广播剧角色版,天然农村男子野岛D和黄段子系数over 300的关巨巨ww

 null 

和田P点评:三年前的狡啮和宜野座是良好平衡的关系。过去的狡啮穿着合贴的衣服,是和宜野座处于同一立场的象征,而从西比拉系统脱离这一事,通过服装体现了出来。

和田P:狡啮和宜野座是同期,当时的两人是彼此认同的关系很好的搭档。由于性格不同,两人又各自持有不同的优点,这两人大概具有最佳搭档的拔群相性。“Gino”这个昵称应该也是狡啮起的吧。在同一时期被分配到同一职场,可以说是由西比拉系统撮合相遇的两人。但是,无数次作为关键词出现的佐佐山“标本事件”发生,原本性格有些调皮亲昵的狡啮就变得禁欲沉默了。

虽然基于现在两人冷淡的关系难以想象,但狡啮和宜野座曾经是“心友”。

Otona animedia vol.7

狡啮,宜野座和佐佐山,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呢?
Q:第五话中宜野座把狡啮称作是“犯下过错的搭档”。而另一边,狡啮在第六话中却充满怀念地称佐佐山为“实际上是个很有意思的混|蛋”。所以狡啮真正的“搭档”究竟是哪个呢? 

高羽太太:宜野座自身有着“我和狡啮是同期,同样是监|视官”这样的的矜持,但是狡啮和佐佐山之间却有着宜野座无法插足的什么东西——我认为就是所谓的“搭档”这样的关系。这个仅仅是我个人的解释,可能大家会对此产生争议,但当时的狡啮跟现在比起来更具少爷作风,也是和宜野座有同感、共同点的时期。而另一边,身为执行官的佐佐山则是会在更深入的部分,对狡啮心中的,无法舍弃对执行官和潜在犯的善意的天真的部分进行直截了当攻击的人。于是,狡啮就变得受到佐佐山的影响了。对此,宜野座则是一边想着“那家伙没问题吧”一边从旁看着…就是这样的印象。

深见巨巨:作为宜野座的饭,我是很想看因为佐佐山和狡啮的关系很好,让宜野座产生嫉妒的场面www在高羽小姐的脚本里佐佐山是叫宜野座“Gino老师”的吧?那可是相当小看人的意思啊(笑)。

Otana animedia 第七期封面

null
别册spoon.2Di.vol26

盐谷监督访谈:

因为宜野座也是个有着种种烦恼的人,真的是很够呛呢。明明刚刚还一脸蹭得累,但稍过一会儿就会说些表示理解的话。某种意味上给人感觉是个纯粹的男孩子。一边说着“对不起,狡啮”,但一发生什么,就会吵架似的“你究竟在想些什么!”喜怒哀乐一目了然,意外的十分孩子气,大概是比滕还要好懂的性格呢。

别册spoon.2Di 31期的封面

null

spoon.2Di vol.54封底

null
Animege 2013年4月号

深见真x高羽彩对谈

提到狡哥给小朱留下的信。

深见:……但仔细想想,居然不给宜野座也留下几句吗!

高羽:他们是交情很长的同窗吧?!

深见:可能是觉得征陆会直接告诉他,所以不写给他也行吧。但这却导致宜野座的PSYCHO-PASS越来越浑浊。

高羽:真是令人难过的展开啊。

PrinceAnimege 2013 spring

“宜野座对狡啮一直抱有复杂的感情,在与征陆一起追捕槙岛和狡啮的时候满溢出来。'你信赖的只有狡啮!对我不抱有任何期待!'狡啮的存在,或许正是令宜野座PSYCHO-PASS浑浊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在王陵璃华子的背后,槙岛浮出水面。在那之前还厉声斥责狡啮'槙岛只不过是幻影'的宜野座,却坦认了自己的错误。而对这样的他,狡啮只是说'不要在意',这也是在长久的相处中理解了宜野座纯粹的一面吧?”

这期搞事杂志还讲Gino对狡哥抱有的感情是羡慕,单箭头度达80%小编你出来我们打一架www

二重身与相互托付背后的挚友

深见真×高羽彩

(在两人balabala吐槽一大堆Gino总被狡哥的光环盖住,好像只有身高能赢过狡哥之后www)

采访者:那么这样的宜野座与狡啮的关系,又怎样用一句话来概括呢?

深见:我认为还是可以用“挚友”这个词来形容的。但到底是存在扭曲的地方。明明方方面面都是狡啮更加优秀,上司却是宜野座。在这种颠倒的立场与别扭的感情的驱使下,宜野座变得烦躁不安起来。对狡啮既是心存羡慕之情,又对沦为执行官后依然那么帅气的狡啮,怀有复杂的感情。

高羽:但对于狡啮到底有没有把宜野座当作“挚友”这点,不觉得会让人心生疑问吗?

深见:不管怎么说两人也是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狡啮应该还是把宜野座看得很重要的。

采访者:在狡啮还是监|视官的时候,作为同事的两人肯定是更加亲密对等的关系吧。

深见:虽然是对等的关系,但我认为宜野座从那时起就怀有复杂的感情了哦。狡啮那么优秀,很可能走的也是厚生省精英路线。所以,对宜野座来说,狡啮既是同期,同时也是“下一任的上司就是这家伙了吧……”这样的存在。实际上,在狡啮成为执行官之前,这种可能性高达百分之百。而宜野座“因为自己是潜在犯的儿子,一点点也好,必须要获得权|力”这样焦躁的想法十分强烈。而另一方面,狡啮自己却对出人头地什么的完全没有兴趣,走的虽也是精英路线,却对此毫无感觉。大概是本着“当监|视官也挺有趣啊”的轻松想法。而这又让宜野座更加焦躁起来。

高羽:哈哈哈(苦笑)

采访者:狡啮又是那种性格,“Gino Gino”的这样随便叫着宜野座呢。这样又使得宜野座的感情更加复杂。

深见:宜野座的话,要是走错一步可能会捅了狡啮。感觉是这种程度的复杂化的感情。

高羽:没错没错(笑)我要是宜野座的话,一定会恨狡啮的。

深见:捅完后整个人呆立在原地,小声嗫嚅着“都是你的错……”感觉会是这样呢(笑)

高羽:这完全就是病娇了嘛!(笑)但在本篇里好歹没有变成这样。

深见:但是犯|罪系数的恶化,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病娇素质的体现吧。

高羽:要是狡啮没有成为执行官的话,宜野座大概会病娇得更严重吧。因为处在无论如何都无法超越的对手就在身边的状态。

深见:但是,狡啮成为执行官后,又会说“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只有你们这群家伙能随心所欲地跑去那边”这种台词。

高羽:也会有“你不是应该走在我的前面吗?”这样的丧失感吧。

深见:而且,小朱又在这时冒冒失失闯了进来,使得宜野座的神经“咻~!!!”的一下加速崩坏了呢(苦笑)

采访者:小朱的烦恼与纠结,作为结果来看,是成为了与她向着成长迈进一大步密不可分的存在,而宜野座心怀的烦恼纠结,却让人稍微觉得有点可怜。

深见:是的,陷入了恶性循环。

高羽:即使为这烦恼纠结,也不会因此得到改善呢。大概他要是不自己在什么节骨眼上想通这点的话,还是行不通的。嘛,狡啮和宜野座是“相互托付背后的挚友”这样的关系嘛,不过由于宜野座心结太重,決不会称狡啮为“挚友”就是了。

然后是PSYCHO-PASS学园设定。深见高羽脑洞了一通得出结论,狡啮老师是装得一手好逼的世界史老师兼运动部顾问,打架又很强,连不良学生团伙对他都刮目相看,于是就被同事宜野座老师嫉妒www然后宜野座老师是生物老师兼教导主任,讲课干巴巴学生们听着都打瞌睡,还被不良学生佐佐山用轻视的语气叫“宜野老师~”被不良学生团伙包围时发出“啊—!”的悲鸣时,狡啮老师会闻声跑来大喊“你们在干什么!”(狂笑)

然后说要是狡哥是东大出身的话,Gino就是庆应出身,被人拿来跟狡哥比的时候Gino还会想,我也在考试的战争中努力了啊!(委屈.jpg

 Prince Animege 2013 winter

Megane Talk 02

关智一×野岛健儿

野岛:………我自己的话,虽然主要是对女性来说,认为眼镜的魅力在于摘下它的一瞬间。宜野座的眼镜给人以拒绝他人的屏障般的印象。如果在戴着眼镜的时候与摘下眼镜的时候能有什么发生变化,是会让人感到惊喜的呢。比如说摘下眼镜性格就变了什么的。 

关:啊,原来如此。 

野岛:摘下眼镜一般是在自己最放松的时候,就像切换开关键一样。要是宜野座对什么人说了“那我就在你面前摘下眼镜吧”,那大概是不得了的恋爱宣言呢(笑)

null

划个重点,关于浅野聚聚原画展这张来场特典的解读:眼镜是他抵御外界的防线,摘下眼镜擦拭镜片是他最无防备最放松的状态,只有在爹和狡哥的面前才能毫无顾忌地摘下来……摘下来……

以下是PrinceAnimege小编 gay里gay气的小作文:

 怀恨之人与畏惧之人

监|视官宜野座伸元与执行官狡啮慎也之间复杂的感情,成为将他们分隔开的深深的鸿沟。 

两人过去曾同为监|视官,可以互称搭档的信任感将他们紧紧联系起来。然而,在搜查猎奇杀人事件的过程中,以佐佐山的遇害为契机,狡啮犯|罪系数上升,最终降职为执行官。而一起参与搜查的宜野座只能目睹这一切,什么办法都没有……自那以来,狡啮就在追查着事件的黑幕槙岛的身影,而宜野座在为没能保护同伴悔恨不已的同时,对靠近犯|罪这一深渊的警戒心也更加强烈。 

宜野座理解狡啮的执念。却又不能对他这份危险的感情坐视不管,狡啮虽也能理解宜野座惧惮的心情,对槙岛的恨意却是无法平息的。 

彼此能够理解对方的想法,却踏上了不同的道路——狡啮与宜野座曾经的友情有再度挽回的那一天吗? 

 直觉与理论 
狡啮是依据分析现场时积累的直觉和经验来展开搜查的类型,而宜野座恰好相反,是利用可靠的数据及其分析,踏踏实实进行搜查的理论派。虽然在搜查方针上两人会形成对立,但实际上可以相辅相成达成互补。 

信念与迷惘

狡啮成为潜在犯,从西比拉系统这一框架中脱离出来。但是,他对追捕槙岛这一信念却毫不迷惘。倒不如是在系统的框架下生存的宜野座这边,反而显现出了十分迷惘这一讽刺的逆转现象。 

嫌疑与信赖

对独自一人搜索朱下落不明的友人的狡啮,宜野座质疑“有谋划逃跑的可能”,责难着朱。但一跟狡啮取得联络就下指示全力营救他。这里可以隐约看得到他的本心吧!? 

 连男性都为之神往的狡啮与努力是可爱之处的宜野座

 声优访谈 关智一×野岛健儿 

 在新桥的高架桥下喝酒吃盐味烤串!?

采访者:狡啮在还是监|视官的时候和宜野座是同僚。当时的感情,对现在两人的关系有影响吗? 

野岛:从宜野座这边来看,感觉狡啮是他很重要的同伴,其实现在也有在想跟狡啮能有更多的联系吧。但是狡啮已经成为执行官,他对没能阻止这一事发生而感到后悔。而且,亲近潜在犯的话自己的犯|罪系数也很可能升高。由于宜野座有着保护自己的立场以及自身的心情,所以会认为跟狡啮对等相处的做法是很不好的吧。感觉他们俩是时常保持着距离感这样的关系。 

采访者:宜野座是在自制呢。那狡啮又是如何呢? 

关:我吗……宜野座的刘海也留得太长啦(笑)以前明明是更加清爽的类型! 

野岛:是这样呢(笑)。 

关:本来就戴着眼镜,再把刘海留长,也是为了把自己与外界隔绝开来吧,给人以这种感觉呢。 

野岛:或许宜野座是那种想要保护自己的人吧。虽然狡啮已经成为了执行官,但却获得了与之相应的自由。大概虽然他自己也在向往着变成狡啮那样,却又在想着与他接近是不行的。 

关:宜野座的不隐藏自己就无法走下去这一面,真的是让人感到非常可怜呢。狡啮以前也是监|视|官,所以能够理解宜野座的立场。理解着他,又半是违抗他,半是顺从他…… 狡啮他应该也考虑了很多吧,一定。 

采访者:其实双方都想要缩小彼此间的距离? 

野岛:感觉如果能够回到从前的关系的话,宜野座的心境会舒畅许多哦。 

关:但是对狡啮来说,从很久以前开始,解决槙岛事件就是第一位的。如果连这个都解决了的话,和宜野座之间的关系一定会变好吧?毕竟两人之间的隔阂也消失了。 

采访者:从制片人那里得知,狡啮年轻的时候是更加阳光调皮的性格之类的说法。当时两人还是朋友,或许还会跟宜野座一起去喝酒呢(笑)。 

关:是的。经常去喝一杯,在新桥的高架桥下吃烤串。 

野岛:很好吃呢,喜欢吃盐味的。 

采访者:但是感觉会发生「事后才发现狡啮的那份原来也是我付的钱啊….」这种事呢(笑) 

前略,天国的橘子汽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日和脸

顺便Prince Animege 小编还搞了这么个关系度分析图,俩人的信赖度搭档度友情度失望度,还有单箭头度(呸)和憧憬度,你们感受一下www

null

Wonderful life

Dog Talk

犬系男子篇,讲狡哥是养不熟的猎犬www

“对常守和宜野座这两位'饲主'不同的态度,表明狡啮对两人不同的想法。对常守的态度意外的柔和,对宜野座的态度就别扭曲折得多。这一点能折射出狡啮的'过去'与'本质'吧?”

New Type 2013年1月号

null

这两段话内容没什么,就是讲讲狡哥因为当年标本事件沦为潜在犯啦,Gino因为爹是潜在犯就受到不平等待遇啦,两人时而对立冲突时而意见一致,最后目标都是追着白毛跑,可是标题就很那啥,讲什么原监|视官与现监|视官,若即若离的的男人们www

关于狡宜亲爹深见真的二三事:

 狡宜俩人同窗的设定是深见巨巨首次在杂志中提出来并写在小说里的,有了深见巨巨里程碑式的建树,狡宜梗才开始围绕着同级生兼多年好友的设定汹涌泛滥。

 广播剧第9话播出后,推主@風間流奈提到,之前杂志访谈里深见巨巨说过,拿犬类来比方的话狡啮就是西伯利亚雪橇犬,这确实是在知道Dime的品种是西伯利亚雪橇犬之前的访谈吧!狡宜粮!狡宜粮!

然后深见巨巨还不要脸地暗搓搓地给这篇推文点了个赞。

 PSYCHO-PASS蓝光/DVD全卷购入厂家特典DiscussionCD

null

关巨巨说盐谷监督曾经提过设定是基本上全员跟志恩有一腿,看狡哥逃亡前跟志恩的对话应该还没被动过,那其他人怎么样呢?DT20年的Gino还安全着吗?大叔呢?白毛呢?老虚说不可以玩太大,深见会生气哈哈哈哈

null
其他官图

 越过一群人的头顶遥相对望(x

null

这张不记得是哪本PASH的海报了,也很好笑

null

盐谷监督2017年新年贺图

null

yupon:看了监督的图俺自然是要义不容辞做一个跟风狗(×

null

盐谷监督的2017年暑期问候二连

null
null

goods图

业界毒瘤的Gino手办上色了,于是UC staff们开心地把邪神狡哥邪神Gino摆在了一起,即使崩了也还是那么恩爱!(不

null

null

传说中的男友外套

null

能摆在一起吊在一起的goods,官方经常拿他俩来示范,比如倒A这个手机支架,寿屋这个豆豆眼挂件www

null

null
倒A1至4卷连动购入特典挂画

null

无法选择的幸福PS4/PSV特典挂画

null

2014和2015狡宜新年绘马挂件

null
null

毛毯

null

PP×Joypolis亚克力挂件

null

PP×Lumine文件夹,自古红蓝,女儿还是购物狂(x

null

剧场版圆盘内封

null

A店油画特典

null

倒A眼镜布特典,海报太大了没拍(

null

TSUTAYA文件夹特典

null

剧场版倒A限定金属海报,本来图没啥,但店头偏偏要在海报上贴个大红的R15标签,出示身份证年龄够了才能买,俨然成了本子封面哈哈哈

null
剧场版挂画及文件夹

null

null

剧场版眼镜布,说是眼镜布其实比两张脸还大,用途很迷的一个玩意儿

null

还有这组吧唧俺一直没收到,哪位大佬回血请联系我!感激不尽!!

null

C84倒A限定方形吧唧

null

C86的狡宜T恤(虽然用的是C83的老图颜色还很一言难尽)

null

C87狡宜set,挂件是背靠背互相瞪,他们的goods放在一起经常是互相瞪的www

null

特典分别是浅野聚聚和yupon老师www

null

null

C88挂画和大毛巾,官方极其不要脸地让他俩合了个体,这只是个开始(。

null
null
null
到了C89的setC变本加厉。按照灰色的底图部分拼起来实际上是这样子的,狡哥的手在摸Gino的脸,Gino的枪抵在……
null

而且两人还都一脸享受的站♂了♂起♂来(。)我从未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官方.jpg
null
setB大亚克力,@宜野座系数over300 说,这叫真冬のデート24時噗

null

还有个小巧合,2017年角色生日明信片,下角那个方形的色块狡哥的是Gino的印象色绿色,而Gino的是狡哥的印象色蓝色

null

2018 PSYCHO-PASS Animege Japan狡宜 set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想起来再补,暂时这样www

25 Mar 2017
 
评论(22)
 
热度(69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弗拉明戈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