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已关。站内日翻仅出于个人兴趣和推广目的,禁止以任何形式转出平台/引用片段发到自己的账号/商用,有条件请支持购买正版(´Д` )
 
 

【翻译】PSYCHO-PASS選択なき幸福PS4限定 佐渡海上市事件File XX Dog Days


暂且听译了一下PSY幸的那个狗篇的特典CD,音频资源就不在这里放了,喜欢的话请务必支持正版W

CAST

剑拓真:三木真一郎

 誓汤抚子:远藤绫

狡啮慎也:关智一

常守朱:花泽香菜

宜野座伸元:野岛健儿

征陆智己:有本钦隆

滕秀星:石田彰

六合塚弥生:伊藤静

 唐之杜志恩:泽城美雪

 Alpha:梶裕贵

河曲亮:松本梨香

河曲隆史:横田纮一

少年A:本多真梨子

少年B:真田朝美

Koro:松本梨香

脚本:华南恋

剧本制作:户堀贤治

封面图:MAGES.

剑:可是,禾生局长也太会使唤人啦。不光是事件搜查,连巡逻都要丢给我们来做吗?

 誓汤:这是当然的,剑执行官。从当前的状况来看,只依靠无人机是不行的。

宜野座:誓汤说得没错。Alpha是个棘手的黑|客,只依靠扫描摄|像|头和传感器是行不通的,虽然不情愿,现在不是依靠无人机,而是需要血肉之躯的刑|警走到街市中去。

狡啮:嘛,现在我们算是看门狗呢。

剑:原来如此。

狡啮:喏。 

Koro:汪!汪!汪!

 宜野座:在冲着人吠吗?

狡啮:那狗好像叫得挺凶啊。 

剑:在东京,饲养动物的人还真是多呢。佐渡海上市尤为显著。 

誓汤:和人口的减少成反比,饲养动物的人却增加了吗?明明是说会对PSYCHO-PASS产生不良影响吧,实在是难以理解。 

剑:不要想得那么简单啦,因为很寂寞啊,人类可是难以承受孤独的。 

誓汤:即便是一个人独居,只要顺从西比拉的旨意,会感觉到不幸这种事…..

狡啮:誓汤,剑,到此为止吧。

 宜野座:啊,有可能是事件,走吧。

剑:等等我啦!宜野座先生!Gami先生!

Koro:汪!汪!汪! 

亮:Koro,快住手!喂!快住手啦!不要大声叫啦!

少年A:什么啊,来吓唬人的吗?那么危险的东西快点丢掉啦,不要过来!

亮:Koro不是危险的东西。

少年B:胡说八道!爸爸妈妈都说,无人机以外的宠物都不能养的!又臭又吵,会让色相恶化的,你难道不知道吗!在这家伙消失之前,我是绝对不会和你一起玩的! 

剑:喂!搞什么啊你们!!!

少年B:诶…不好!那种人扔在一边不管就好了!我们还是走吧!笨——蛋!

宜野座:剑,不要随便朝小孩大声吼!

剑:但是啊,他们可是在单方面欺负一个人…..

誓汤:逃走的小孩的长相被附近的扫描摄|像|头拍下来了,要提交申请,让唐之杜分析官进行分析吗?

狡啮:先听听这孩子怎么说的吧,喂,发生什么了?

宜野座:狗虽然在冲着人吠,但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了吗? 

亮:呃,这个….

誓汤:你们两个,都板着张凶巴巴的脸会吓到他的。这时候应该面带微笑。 

狡啮:誓汤,面无表情的说这种话,可是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啊。

剑:啊,小子,大哥哥们不是什么可怕的人哦,能跟我们说一说是怎么回事吗?

亮:每次带着Koro出来的时候,他们总是说坏话,说狗会让色相恶化,快点丢掉它什么的….. 

剑:哈?喂喂,对着人家的宠物说什么呢?那些家伙!  

宜野座:很遗憾,持这种看法的人并不在少数。尽管在过去,饲养动物这一行为曾因其治疗效果而被推广…..

誓汤:在照顾它们的时候会产生精神压力,而且会有色相恶化的危险,人们便纷纷停止饲养动物。于是作为替代,宠物无人机这一机型便得到了推广。

狡啮:是无人机的话,就既不会产生臭味,也不会死了。反正都是因为自己的色相才养的,那会造成妨害的部分自然也就不需要了。

剑:切,世人真是粗暴呢, 喂。

亮:嗯,爸爸也说过同样的话,改成养更加省时省力的无人机,把Koro扔掉什么的……正因为有Koro在,我的成绩才一直提不上去……

剑:你爸爸真是说了很过分的话呢。 

宜野座:剑,不要乱讲话!

剑:啊,唔,抱歉。

誓汤:你父亲的话是世人的普遍看法。但是你自身看起来却是并不想把狗丢掉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亮:因为Koro在还是小狗的时候就一直跟我在一起,就像我的弟弟一样,正因为有Koro在,我才能每天都不断努力,Koro会让色相恶化什么的是骗人的!

宜野座:啊,没错,是骗人的。Koro是不会让你的色相恶化的。

誓汤:宜野座监|视|官?

宜野座:确实,饲养活体的狗会更加耗费时间,一旦死去,就会使人感受到失去家人的悲伤。 但另一方面会使自己感觉是被需要的,而且它还会无声的亲近自己,就像家人一样。狗会温暖你的内心,使色相变得清澈。

狡啮:不愧是持有犬类治疗治疗执照呢,Gino。

宜野座:别挖苦我,狡啮。

誓汤:确实,是犬类精神护理专业资格呢。

亮:大哥哥,你是犬类专家吗?

宜野座:不,不太准确。我只是学习了怎样让人类和狗友好相处这一点而已。

剑:太好了啊,小子,得到了专家的权威认可呢。可以堂堂正正对你爸爸说“不要丢掉它”了呢。

宜野座:不过有件事我有点在意。你的,Koro,刚刚冲着你的朋友吠叫得相当厉害呢。

亮:嗯,之前明明不这样的,最近变得相当爱叫了。

宜野座:即使是没有受到直接的伤害,德国牧羊犬体型这么大,冲着人吠叫的话,谁都会害怕的。如果从今往后你想和Koro一起生活的话,还是教会它不要对人抱有敌意比较好。

亮:我懂了,谢谢哥哥们!

宜野座:不必道谢。那么再见,要和Koro好好相处啊。

Koro:呜……呜……

Alpha:是吗,没能干掉主人的敌人吗,真是让人悔恨呢。

Koro:呜……

Alpha:没关系,敌人马上就要从这里经过了。这一次来干掉他们吧,我带你过去,然后,一起让你的主人高兴起来吧,这正是我们的幸福所在。

(嘀嘀嘀)

Koro:嗷呜呜……

朱:诶,最近巡逻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吗。 

滕:为什么不叫着我一起去啊?Gino先生!我也想看威风凛凛的大狗狗!毛茸茸~~

六合塚:德国牧羊犬可不是什么毛茸茸的犬种啊。

 滕:只是这么一种说法啦~

 征陆:但是,在这个时代养狗倒是挺罕见的呢。

 六合塚:这座城市可不是这样的。有15%左右的人家里在饲养动物。

剑:小时候我经常见到哦,这一带有挺多适合散步的公园,很多人家都有在养宠物。

六合塚:佐渡海上市在建设当时,引入了打造让人和动物和睦相处的城镇这一设计理念呢。

剑:嘛,如今依赖动物的住民也逐渐增多了呢。 

狡啮:时代的潮流,吗……

(区域警报声)

朱:从住宅街A8号附近传来的通报。从网球学校放学回家的男孩被什么东西袭击,似乎受了伤。

宜野座:常守,快点奔赴现场。

滕: 喂喂,又来吗,昨天也发生了相同的事件呢。

六合塚:从街头扫描摄|像|头中无法推测出犯|人。

征陆:嘛,总之先过去看看吧。医生,重要的工作就拜托你了。

唐之杜:好的~我会好好分析现场附近的扫描摄|像|头的~

朱:拜托了。征陆先生,六合塚小姐,滕君,请和我一起同行。出动! 

朱:好严重的伤口呢,撕破衣服,肉都裂开了……

六合塚:是的,简直就像被什么剜掉一块肉一样。

滕:但是啊,不觉得有些蹊跷吗?受伤的孩子完全没有看到犯|人。

征陆:是突然从后面被袭击了吧,也没打算引起恐慌。比起这……

朱:附近的扫描摄像头中,没有发现色相疑似犯|人的人物。

滕:太奇怪了,上次的事件也是这样。对孩子作出这种事的人的色相,明明不可能是正正经经的。 

六合塚:难道又和Alpha有关吗……那就难办了。

征陆:简直就像是镰鼬一样啊,这么严重的伤口,与其说是被锤子什么的砸的,倒不如说像是被野兽咬的。

朱:那是为什么?在看过伤口的数量后,宜野座先生便委托医院提供详细数据了,那个,恐怕……

征陆:恐怕? 

朱:犯|人,会不会是狗呢……

 唐之杜:来啦,连续两天发生的受害事件诊断记录出来了哦~

宜野座:前言就免了,快点报告。

唐之杜:好的~一个人是胳膊,两个人是脚,虽然受伤部位不同,但都不是被割开,而是被用蛮力撕咬的。另外,还从伤口上检测出了巴氏杆菌。

剑:巴氏杆菌? 

誓汤:动物的口内存在的一种细菌,是引起蜂窝组织炎的原因,严重时会引起败血症。

唐之杜:没错,所以医学诊断是被野兽咬了,从伤口大小来看的话……

宜野座:狼,以及从牙型来看,还有大型犬,是吧。

唐之杜:Bingo!不愧是宜野座君~

狡啮:你的推理越来越好了嘛,Gino。

 宜野座:哼,只不过是碰巧猜中的,没什么值得好高兴的。

誓汤:应该将目标锁定为佐渡海上市内的动物,暂时先把重点放在大型犬饲养者身上,调查详情吧。

宜野座:是啊,应该就这么办吧。唐之杜,查一下市内大型犬饲养者名单传给常守,调查事情详情。

唐之杜:了解。那我快点整理好,传给小朱她们~

朱:嗯……就目前来看,哪一家养的狗都没有问题呢。

 滕:饲主们的色相也是,全部都是清澈的。

征陆:可是,自己养的狗又没咬人,却有不少嚷嚷着要把自己的狗扔掉呢。

六合塚:说不定会咬人呢,就是怀着这样的想法,狗变成了被恐惧的对象吧。

征陆:原来如此,和我们是一样的啊。

滕:潜在犯也是,狗也是,没准什么时候就会露出獠牙呢,所以在这之前就要处理掉~

朱:等等啊,滕君,那种说法……还有征陆先生也是。 

征陆:啊,抱歉,抱歉~有些感触罢了。那么,要去下一家吗?饲主是河曲隆史,养的狗是德国牧羊犬。

亮:爸爸!你要把Koro怎么样?!

河曲隆史:就跟之前说过的一样,把它交给保健局。

 Koro:呜……

亮:诶?

河曲隆史:公|安|局昨天在做有关狗的调查,好像最近发生了狗袭击人的事件。

亮:所以说……

河曲隆史:不只是会引起PSYCHO-PASS恶化这一个原因,不能再养这种会攻击人的生物了。你的任性也就到今天为止了。快点从狗旁边走开!

 亮:不要!Koro就像我的弟弟一样,我才不要放开!

Koro:汪!汪!

河曲隆史:那么恐怖的生物,光是看一眼就浑身恶寒了,不快点解决掉……喂!快过来!

 亮:不要!放开我!放开我!

Koro:呜汪!汪!

亮:Koro!Koro——!

河曲隆史:怎么了,发生故障了吗?,无人机突然停止运行了……喂,过来,亮!

 亮: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是现在!快跑!Koro!

 Koro:汪!

河曲隆史:停下!给我停下!为什么突然不能动了!不把它送到保健局的话!哈啊,色相要浑浊了……

(深夜)

亮:天完全黑下来了呢,但是又不能回家,怎么办……

 Koro:呜……

 亮:是吗,这样吗。今晚就在这个公园睡一觉也不错呢。啊,在那里面的话就不会被找到了,嘿嘿,好暖和啊。 

Koro:呜…… 

亮:谢谢你。有Koro在就没问题哦。对不起啊。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因为Koro是我重要的家人啊,对吧?

(哈欠声,睡着的呼吸声)

Alpha:睡着了呢。刚刚好悬,幸好赶上了啊。要是再晚一点的话你就被带走了。嗯,有错的是那个大BOSS,把他打倒的话,你和这个孩子就都能回家,一起生活了。想要把家人拆散还说什么不需要就扔掉之类的,这种事绝不能原谅。那种家伙就把他干掉吧,这样一来,他的色相也一定会像放晴的天空一般洁净吧。 

(警|车声)

剑:好惨……脖子都被一口气撕裂了。

朱:这个伤口,果然是……

宜野座:一口断言还为时尚早。誓汤,先共享情报。

誓汤:被|害|者河曲隆史,38岁,妻子去世,有一个儿子,死因是被类似野兽牙齿的东西咬断了颈动脉。

狡啮:这户人家应该是养着狗的,但是却找不到呢。

朱:说起来,似乎是在庭院里养着的呢,但是……咦?今天中午有保健局的回收来访记录。

征陆:也就是说,在我们走访打听的时候,立马就把狗丢掉了吗?

六合塚:但是很奇怪呢,回收作业中途,无人机原因不明的停止了,回收中断。 

滕:那就是说,狗现在下落不明?

 剑:事情可不止那么简单。死者的儿子亮也下落不明了。

誓汤:很可能是有什么人把狗和河曲亮都带走了。而且,这个人操纵狗,将人杀害了。

狡啮:扫描摄|像|头拍不到狗。所以,能利用狗的所有人都是嫌|疑|人。

滕:但这户人家,包括狗屋在内的住房都是结实严密的。也就是说——

誓汤:果然是Alpha干的。如果是他的话,就能把狗放开,也能使人乖乖听话吧。

宜野座:这还只是猜测的范围。而且尽管是杀|伤事件,也不应定是狗把自己的饲主给咬死了。

狡啮:但是Gino,眼下是死|者的脖子血肉模糊,狗和小孩都下落不明,而且这位饲主是被狗咬死的。 

誓汤:河曲亮已经遇害的可能性也很大。

宜野座:别胡说!不会发生这种事的!Koro和河曲亮之间,是存在信赖关系的!

滕:诶?Gino先生,你知道这条狗吗?

剑:之前在巡逻的时候见到的狗,这事你知道吧?就是这户人家养的狗。

滕:啊,这样……

誓汤:总之不管怎样,具有佐证能力的孩子现在是下落不明的状态,现在应该立马展开搜寻。

(终端来电音)

朱:是,我是常守。 

唐之杜:关于孩子遇袭的那两起事件,看来就是那条叫Koro的狗干的。伤口与登陆在案的牙型匹配一致。

剑:宜野座先生,事情的究竟之后再搞清楚,总之现在要快点找到他们!

宜野座:我知道了。现在开始,展开对河曲亮,以及Koro的搜查,听好了,一点蛛丝马迹都不要放过! 

朱:找到了!在那里!狗也在一起。

 剑:喂,小子!快点从那条狗旁边离开到这边来!我们不是坏人! 

亮:不要!我绝对不会离开Koro的!绝对不会!

Koro:呜……汪!汪!

亮:Koro!快住手!冷静下来……

朱:拜托了,那条狗很危险,什么都会袭击的!

亮:骗人!Koro才不会做那种事!Koro是很温柔的! 

征陆:这样不行,只会僵持下去的。再这样下去他也绝对不会离开的。

滕:Gino先生,要怎么办?

宜野座:没办法,只能用蛮力把它抓住了。

剑:咦?!!和那只大型犬格斗??来真的吗?

誓汤:不要发牢骚。

宜野座:办得到吗?狡啮。 

狡啮:真会使唤猎犬呢,真是的。德国牧羊犬,以前是用作警犬的狗吧。这样就是新旧猎犬的对决了~

宜野座:这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征陆:上吧,Kou,我来打掩护。

狡啮:拜托啦,智叔。

 Koro:汪!汪!汪!

亮:你们要对Koro做什么!不要做过分的事!Koro没有错!

誓汤:宜野座监|视|官,河曲亮的色相正在恶化,这样下去……

宜野座:啧……快点让开!退下!

亮:不要!Koro也住手!不要吓唬那些人!

Alpha:为什么要阻止它?它明明就是为了保护你才这样做的。

亮:诶?是谁?

Alpha:嘿,哈哈,我的声音是只有你才能听到的,这是指向性声音。我一直在注视着你们哦。我是来为Koro实现保护你这一愿望的。

亮:这是怎么回事?

Alpha:欺负你和Koro的人已经被Koro干掉了,你的爸爸也不在了哦,被它杀掉了。你们可以安心地一起生活了。

亮:怎么会……Koro把爸爸杀死了?袭击了人,把他们弄伤了?Koro……怎么会……骗人!骗人!骗人!哥哥们和你都在骗人!!

 Alpha:是真的哦,没有骗你。仔细看看Koro的嘴边,沾有血迹对吧?那是你爸爸的血。

亮:Koro……怎么会……骗人!呜呜呜呜呜呜哇!

征陆:精神错乱了吗?不,好像是在跟谁对话呢,到底发生了什么?

亮:呜呜呜呜……不要,不要过来!你是假冒的Koro!Koro是很温柔的,才不会咬人!

Koro:呜……呜……

 六合塚:那孩子从狗身边离开了!趁现在快抓住它!

剑:喔!

亮: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誓汤:不行……色相变成深黑色了,这样下去……

宜野座:等等!誓汤! 

誓汤:不能再犹豫了,要趁他打算逃走之前先射|击他! 

Dominator:犯|罪系数·over100·执行对象·解除保险栓。 

Koro:汪!

(Koro被击中声)

亮:为什么…… 

Alpha:当然是为了保护你了,它一直都只为你的幸福考虑,可为什么,你的色相却浑浊成那样了呢,真是太让人失望了。

亮:怎么会……怎么会……

Alpha:这里已经没有什么我能做的事了,那再见了,Koro。

狡啮:在跟携带终端对话吗?对方到底是谁?

 宜野座:狡啮,不要发呆了!快点拘|捕河曲亮和Koro! 

亮:Koro!怎么会……为什么要代替我,我明明对你做了过分的事啊!刑|警先生,救救Koro!救救Koro啊!Koro,不要死!呜呜呜……

朱:那个,宜野座先生……

宜野座:啊,它只是睡着了。

誓汤:麻|醉枪虽然是对人使用的,但那种体型的大型犬的话,应该没有什么生命危险。

剑:喂,小子,狗没事,所以稍微冷静一点,哪?

 朱:我们想要救你,拜托了,请听一听我们说的话吧。 

亮:Koro真的没事吗?你们也会救我吗?

征陆:啊,狗的事情叔叔们会努力想办法的,所以冷静下来,到这边来可以吗? 

亮:嗯。

征陆:好孩子,之后就交给叔叔们吧。累了吧,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下吧,哪。

 亮:嗯。那个……Koro呢?我还能再跟Koro见面吧?

朱:那个……这个…… 

宜野座:Koro将由保健局看管。是否能再见面就取决于你了。 

亮:我知道了。为了跟Koro再会,我一定会努力的!再见了,Koro……

(脚步声)

誓汤:这样好吗?那种说法会引起误会吧?会对人施加危害的狗……

 宜野座:别说了,誓汤。让那孩子知道了会让他的色相恶化的。狗对那孩子来说,是重要的家人。

 Alpha:太过分了,它只是为了保护家人而已,保护重要的东西,不是必须做的事情吗?妈妈。

宜野座:一个个的,都是怎么看待狗的啊。

(叹气)

滕:好像非常消沉呢,Gino先生。没事吧?

六合塚:还在住院的河曲亮发来的邮件中,写着“期待着和Koro再会”之类的……

剑:呜哇,好头大……

朱:而且事件发生以来,丢掉狗的人迅速增长了……在喜爱狗的宜野座先生看来,一定是非常不好受吧……

 唐之杜:大体上啊,宠物也是生物啊,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它们其实很傲慢吧?

 滕:所以还是宠物无人机才被推崇吧,其实只是想要个最终会厌倦的玩具罢了。

 征陆:嘛,打从以前就是,这一带经常有饲主丢弃宠物呢。 

宜野座:那个孩子,并不是这样的。

狡啮:是啊,在我看来也是,狗好像很了解那孩子,而那孩子也是,把狗当作家人看待的。

朱:那个,宜野座先生,果然Koro它…… 

宜野座:骨头已经被火化了,虽然建了合葬的墓碑,但是,这件事还不被允许告知河曲亮。 

朱:啊,是的。

征陆:总有一天会知道真相的吧。但如今还是抱有希望就好。你做的事是正确的,伸元。

 宜野座:你这家伙可没权评判判断是否正确。 

朱:总觉得,有些悲伤呢。Koro只是纯粹想要保护那个孩子罢了,但结果却变成这样……

唐之杜:现实总是残酷的哟。所以才会有我们这类人存在。 

誓汤:如果Koro有色相的话,又会是什么颜色呢?狗也会有保护家人这样的感情,那色相究竟……

剑:它保护了重要的人,色相一定是清澈的。 

狡啮:谁知道呢,西比拉社|会面向的始终是人类的幸福,狗即使有色相也是毫无意义的,就像我们猎犬的色相一样,无论变成什么样,都跟这是毫无瓜葛的。

宜野座:你这是在讽刺吗,狡啮。

狡啮:我是说要好好的饲养我们啊,监|视|官大人,这也是为了你好。 

宜野座:玩笑话到此为止!工作已经堆成山了,动作快点! 

狡啮:了~解~

定番的吐槽:

1.狡哥:“新旧猟犬対決だな~”脑内立马闪现出三个大字:狗咬狗!(× 

2.@白鳥x宜野座x抖密內塔 说狡哥简直Gino情报网,加上cat panic那张碟,“不愧是持有犬类执照的Gino”,“Gino不止是猫和狗,对小动物都很喜爱吧”,讲得一副全天下就他最了解Gino的样子(身体的每个部位也很了解×)还不停地强行跟Gino搭话啦,眼镜被猫型无人机叼走,以为他脸被抓伤了担心得不得了啦,以及最后那一段简直强行给同事塞狗粮,要好好对待我们(我)这些猎犬啊Gino这也是为你好什么的,感觉又像是在撒娇索取关爱一样,办公室公然调|请,同事们两个层面上上都真的变成了狗wwww 

没有说出口的后半句大抵是:现在这么凶,等我不在的时候,你可不要也像个小孩子一样哭啊。 

↑顺便Gino紧跟的那句别开玩笑了快点工作什么的,和开头一样是定番的结束语,在cat panic那张碟也有的,不过这么连起来一看,就仿佛是被狡哥这么一调戏就又羞又愤赶紧岔开了话题一样wwww 

3.编剧还是蛮有意思的,同事关系没有以前印象中那种有点僵的感觉,小朱没叛逆期知道替前辈着想了,连小星星都会替Gino担心,喂你不是之前还叫他凶巴巴眼镜仔又烦他又怕他吗,突然变成这种整个一系都把Gino当个小宝宝捧手心里护着的画风是怎么回事www

另外提一下游戏新男主剑拓真,官方资料是说为了寻找失踪的青梅竹马才成为了执行官,听CD的感觉就是塑造了那种毛毛躁躁风风火火,但意外挺会照顾人的形象。听 @狡宜今天坦誠相對了嗎 讲,这家伙在游戏里莫名其妙就来一句宜野座先生意外是个可爱的人之类的(没错某个刺猬头在小说里说过同样的话),不光男主地位被抢了,狡哥的帽子也有这——么绿(比划

 所以目前就是狡哥说Gino可爱,连个游戏男主剑也有样学样说Gino可爱,须乡做个肌肉训练还惦记着Gino和狡哥以前那点事,佐佐山最烦,有事没事就调戏Gino,解个扣子拿情人节,这种总是吸引潜在犯到身边来体质wwww不过特别能理解,如果能翻墙的话推荐看看这个mad,总的来说就是Gino太可爱了想欺负他看他认认真真生气炸毛的样子,把这种心情刻画到了入木三分hhhhhh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22800593

4.关于kaji配的那个大BOSS Alpha,PSY幸的游戏我没玩过,在微博请教了一下,说资料上好像写到他是AI,反正不是人类,所以没法用正常人类的三观去衡量他,所以才会一脸阳光灿烂的“哇哈哈哈哈太好了呢!你家狗已经把你爹给咬死了!从今以后你们俩就能回家过幸福的生活了!”……这种疑似病娇的反应,没事总像这样跑出来当搅屎棍好心办坏事走极端,所以大概是……出厂BUG,退货算了(。

5.推一首歌, さよならのかわりに,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18180/ 

亮说“为了跟Koro见面我会加油的!”的时候,我脑内弹幕一直在在循环这首的歌词(。)讲的也是宠物的故事,虽然是猫不是狗啦~这首歌是作者leftymonster自己的亲身经历,lefty先生本人其实是位表里不太一致的内心十分纤细的壮汉(x)平时是个非常喜爱小动物,温柔又爱哭的家伙,家里养了20多年的猫去世了,于是为它写了这首歌,可能很多养过宠物的朋友听了都会产生共鸣吧,代替再见,想要传达的话语是“谢谢”和“我爱你”:与你共度的那段时光在我脑海萦绕着,照亮从今往后的未来。所以一定没问题的,为了能再次重逢的那天,我会好好加油的。 

另外这两天我B站总是抽,获取不了URL地址,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原因…..视频不能看的话这里本家↓ https://www.xiami.com/song/1771492448?spm=a1z1s.6659513.0.0.ABh14L 

6.提到德国牧羊犬,照顾起来真的是挺麻烦的犬种的,我舅舅那里有一只,对食物要求很挑剔,营养稍微不到位就会缺钙腿一瘸一拐的,所以只喂它吃好的,现在嘴已经喂叼了,除了肉啥都不吃……另外,雪橇三傻这种另当别论,这种大型犬的野性还是在的,这狗很胖,超出了普通德牧的规格,体重和我差不多的一只巨硕的大狗,真的跟这CD里一样,跟你熟的话就抱大腿蹦蹦跳跳撒娇卖萌,不熟的话嗷呜就是一口……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谨慎养狗,握好牵引绳!(哪里不对  

7.因为特典CD没有台词本,全部都是听译下来的难免会出错,所以对准确度心里也不太有底,(特别是大叔的方言口音,整个人都是めちゃめちゃ的凌乱状态,听写到最后已经狗刨如图↓)如有错误感谢指正!



以上www

30 Apr 2016
 
评论(21)
 
热度(3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弗拉明戈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